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马来西亚媒体吁加强圣火保安 以免影响大马国誉

  中新网4月17日电马来西亚《中国报》发表评论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本月20日凌晨抵达马来西亚,并进行接力传递运动,象征着体育的至高精神。我们必须要小心翼翼,不可掉以轻心,以免这项圣火传递运动有任何闪失或遭受破坏,否则不仅影响大马国誉,也影响外国人对大马保安措施的信心。



  评论说,圣火传递运动在之前的希腊首站、英国伦敦、法国巴黎站,遇到不少阻挠,包括反中国政府的“西藏独立”分子和法轮功支持者的示威抗议。既然这些示威及抗议分子能够在前几站奥运圣火传递国家,展开捣乱及滋事,一般相信,这批不满分子同样会试图到任何其它圣火传递国家,包括大马扰乱,阻止圣火接力传递。

  因此,本月20日在大马举行的圣火接力传递运动上,警方、国家安全部队及相关政府部门、执法单位必须提高警惕,竭尽所能护送圣火,确保奥运会圣火能顺利完成在大马站的传递运动。

  评论指出,奥运应该是体育精神至上,但是,此精神已被这些示威及抗议分子破坏,使奥运会渗透着政治不满情绪。我们必须要小心翼翼,不可掉以轻心,以免这项圣火传递运动有任何闪失或遭受破坏,否则不仅影响大马国誉,也影响外国人对大马保安措施的信心。因此,我们并不能有任何差错,这也是国际社会对大马的一项真实考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