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金晶如愿见到偶像刘翔:他本人更阳光 平易近人

  这是4月7日拍摄的奥运火炬手金晶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巴黎站的传递活动中奋力保护火炬。金晶,这位被网友们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最美丽的火炬手”的27岁女孩,是来自上海的残疾人击剑运动员。北京时间4月7号下午6点30分,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少数藏独分子企图抢夺火炬破坏传递活动,竟然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的火炬手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柔弱的金晶紧紧抱着火炬,凶狠的暴徒拉扯着她的胳膊,她扭过身让出后背,用整个身体来保护火炬,最终暴徒被警察制服并带走。
(本组图片为中新社特约播发)中新社发贾婷 摄

  他们俩,一个被称为“上海的速度”,一个则是网友力荐的最美丽的“上海风度”。昨天上午,经朋友牵线搭桥,北京奥运火炬手、残疾运动员金晶前往莘庄田径训练基地,探望偶像刘翔。

  一个是用风驰电掣的速度超越梦想——4年前,在雅典,刘翔用自己的成功,向世界骄傲宣布:“亚洲有我,中国有我!”;另一个则代表了最美丽的风度——金晶,这名身体残弱的上海女孩,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在法国巴黎传递圣火时,受到“藏独”分子的阻挠和冲击时,勇敢无畏,舍身守护,用自己的身体保卫了火炬,捍卫了奥运精神。她所体现的风度,感动了整个华人世界。

  见见偶像刘翔一直是金晶的梦想。从法国归来后,她就曾不止一次地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特别佩服刘翔,因为刘翔做到了她做不到的事:“刘翔很了不起,我最佩服刘翔的是他能够保持高水平,还能不断突破自己。”甚至在面对众多网友力荐自己成为奥运主火炬点燃者时,金晶也始终宣称,自己支持的是刘翔,“因为我做到的我们中国人都可以做得到;刘翔做到的,我们都做不到,他太牛了。”

  经朋友联系,刘翔、孙海平师徒知道了金晶的这一愿望,欣然同意见面。刘翔还表示,自己通过媒体早已了解金晶事迹,十分敬佩她的勇气。

  昨天上午10时许,金晶在朋友陪同下来到训练馆。静静地在场边观看刘翔训练,平日活泼开朗的金晶,此刻只是一名普通的“翔迷”。

  一夜成名,给金晶带来的除了荣誉还有更多“甜蜜的烦恼”。连轴转的欢迎、采访、宣传活动,让女孩颇不适应。而这样的遭遇,早在4年前,刘翔就曾经历过。天南海北地聊着天,刘翔甚至还以一副过来人的口吻与金晶开起玩笑。

  “他问我:"回国后你应该一直很忙,和当年的我一样……嘿嘿,现在你尝到做名人的滋味了吧。"”金晶笑着表示,偶像和自己猜测的差不多,“本人更阳光也更平易近人些。我祝福他今年奥运会实现梦想。”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