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广播中心场馆志愿者确认大会暨培训启动

  奥运官方网站4月17日讯 4月13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国际广播中心(IBC)场馆志愿者确认大会暨培训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报告厅举行。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IBC场馆常务副主任高长力,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处副处长张晓磊,IBC运行副主任兼秘书长、媒体运行部广播电视处处长杨滨源,BOB 转播联络部部长FUJIWARA,清华大学团委书记熊卓,清华大学校团委志愿中心主任岳立,北京邮电大学团委雒秦川,IBC场馆部分业务口经理和工作人员,以及300多名IBC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以两段精彩的奥运专题片开场——北京人文奥运宣传片《北京欢迎你》和IBC志愿者宣传片。在现场志愿者高昂的情绪中,高长力上台致开幕辞。他指出IBC志愿者的光荣使命,是通过热情和专业的服务,向全世界媒体展现中国奥运志愿者的风采,塑造北京的形象,捍卫祖国尊严,奉献奥运,为国争光。清华大学团委书记熊卓在致辞中指出,志愿者们应当把握机会,奉献奥运;善于学习,提高技能;服从管理,敬业爱岗,为奥运增光添彩。

  高长力与熊卓共同为本次IBC志愿者团队标志揭幕。该标志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四年级学生宋敏和IBC志愿者共同设计。标志整体形象灵动、活泼,由两个三角型交叠构成一个旋转的球形, 采用红、黄、绿三种主色及其相互的色彩融合,中心的IBC字体错落有致。该标志象征着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三所高校志愿者齐心协力、奉献奥运的精神。

  标志揭幕仪式后,高长力为IBC志愿者授旗,各位领导和IBC业务口经理为志愿者代表赠送了印有IBC标志的T恤衫。清华大学学生陈驰代表IBC志愿者发言,感谢奥组委和清华大学对志愿者的关爱和支持,并向IBC志愿者倡议,秉承清华精神,坚守岗位,服从大局,勤勉工作,热情服务,保证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随后,杨滨源和Fujiwara先生分别为志愿者介绍了IBC总体运行情况以及奥运会持权转播商的行为模式和IBC志愿者的服务规范。在下午的培训中,志愿者向多位IBC业务口经理和工作人员学习了解了相关岗位的服务内容和要求,和美国留学生一起进行了英语口语培训,并分批踏勘了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IBC场馆。一整天的培训紧张有序,让IBC志愿者们感到非常充实,体会到为奥运服务责任重大又激动人心。(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