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津巴布韦华侨华人发表声明谴责"藏独" 支持奥运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16日,津巴布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津巴布韦华商联合会代表旅津华侨华人就反藏独、迎奥运、维护中国的和平统一发表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3月14日,以达赖喇嘛为首的藏独分子在拉萨一手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打砸抢烧恶性事件,4月自奥运火炬开始在全球传递以来,他们又相继在伦敦、巴黎等地制造抢劫火炬、阻挠奥运火炬传递的恶性事件,西方媒体包括一些西方的政客也纷纷跳出来发表关于西藏问题、中国人权问题等等反华言论,一时间搞得乌烟瘴气。

同时全球华人也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反藏独、迎奥运,维护中国和平统一”运动。

  津巴布韦全体华人华侨自3月14日开始,一直密切关注着这些事件的发展,对达赖喇嘛一伙分裂祖国的言行、西方社会的反华言行表示强烈的愤慨和最严厉的谴责。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分裂中国、反对北京奥运的任何组织及个人的任何主张。

  西藏历史上就是中国的领土,这是任何人都改变不了的事实。自1959年达赖喇嘛叛逃以来,几十年来他从来没有停止过妄图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西方社会更是从自己的利益出发,为藏独分子提供表演舞台,妄图通过藏独来达到分裂中国,阻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不可告人的目的。一些西方国家、团体以及一些政党政客,非常不愿意看到一个团结、稳定、强大的中国,在全球政治经济生活中所起到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利用北京奥运的机会,在火炬全球传递上大作文章,妄图把藏独破坏活动扩大到全球。但是他们忘记了百年奥运梦想是全世界华人的共同梦想,他们忘记了实现中华民族的完全统一是全世界华人的共同梦想,他们忘记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世界华人的共同梦想,任何人想阻止这些梦想的实现,他们都是在与全世界的华人为敌,与中华民族为敌。全体中国人民是绝对不容许他们胡作非为的。

  津巴布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团结了全体在津巴布韦的华人华侨,我们强烈反对以达赖喇嘛为代表的“藏独”势力,坚决捍卫祖国的和平统一,坚决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在现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我们更是立场鲜明,态度明确。西方社会妄图借“藏独”的势力,来阻碍北京奥运会的妄想,严重违背了世界发展的趋势,严重违背全体中华儿女的意志和愿望,他们注定是要失败的,我们奉劝他们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没有人可以阻碍中华民族的奥运梦想和中华民族的统一、复兴大业。

  津巴布韦的全体华侨华人,将以津巴布韦和平统一促进会为依托,高举反“藏独”,迎“奥运”的爱国大旗,与全体中华儿女一起,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强族之林而奋斗不息!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