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4月18日 央视新闻频道首次与“鸟巢零距离”!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夜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夜景

国家体育场(“鸟巢”)外景
国家体育场(“鸟巢”)外景

国家体育场内部全景
国家体育场内部全景

  4月18日至19日,“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国家体育场的第一场正式赛事,备受瞩目的“鸟巢”将第一次亮相。央视新闻频道精心筹划的奥运报道大餐开始陆续展示。18日上午8:40到10点,央视新闻频道将直播《奥运来了》特别节目“鸟巢零距离”,带观众第一时间与鸟巢零距离,领略鸟巢魅力!

  观众如何从“鸟巢”的安检入口进场,怎样根据票上的信息找到座位,“鸟巢”内的服务设施有哪些,“鸟巢”座椅为啥红白相间,跑道和其他的体育场馆又有什么不同,散场时观众怎么样出场,“鸟巢零距离”特别节目突出服务性和趣味性,以王小节、谢宝军、杨丹三位记者接力体验的方式为节目主线串接整个节目,一一解答这些问题。

三位记者以入门检票口、看台和主席台、媒体区和评论区到赛道为主要游览线路,全面体验“鸟巢”的方方面面。设在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室还将邀请国家体育场建设专家和奥运工程建设者专职摄影师傅小海两位嘉宾,分别从设计角度和故事角度各自进行讲述,通过不为人知的细节,弥补记者体验报道捕捉不到的信息。

  除了记者体验和嘉宾访谈,特别节目还插入相应的新闻专题、背景介绍和现场采访,下面这些精彩内容同样值得关注:

  全景鸟巢:节目将介绍鸟巢的整体情况。包括设计方案的确定、开工、重要节点(如钢结构卸载)到目前的建成情况。

  节能鸟巢:鸟巢的钢结构里藏着数百个特殊水箱,用于搜集雨水并循环利用。“鸟巢”特殊的系统冬季能吸收土壤中的热量,为建筑物供热;而在夏季则吸收土壤中储存的冷量向建筑物供冷。

  科技鸟巢:鸟巢施工的几次技术难点的突破(如Q460钢结构、合拢、卸载),和目前内部两层特殊的膜结构铺设情况。

  链接:国家体育场(鸟巢)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会场,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东侧。建筑面积25.8万平米,用地面积20.4万平米。2008年奥运会期间,承担开幕式、闭幕式、田径比赛、男子足球决赛等赛事活动,能容纳观众10万人,其中临时坐席2万座。奥运会后,可容纳观众8万人,可承担特殊重大体育比赛、各类常规赛事以及非竞赛项目,并将成为北京市提供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成为全国具有标志性的体育娱乐建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