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珠峰之“冰川系列” 珠峰冰川在快速萎缩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17日17:50 来源:搜狐娱乐

  在珠峰大本营的西侧,有一条绒布冰河。

  1988年第一次上珠峰时,这条冰河冻结的厚度,可以当天然的大冰箱,当时登山队的伙房,在冰河上刨了个大洞,把带来的一扇扇猪肉塞进去,就当冰箱用了。

  2003年同一时期,这条冰河已经消褪了很多,其厚度已经无法用来做天然冰箱了。今年再去,上面这条冰河竟几乎完全不见了。

  珠峰的冰川在迅速萎缩的另一个明显的迹像是大本营上方的中绒布冰川上面的“冰湖”越来越多,面积也越来越大。冰碛石也因此塌陷沉入湖底。这一冰湖密布的情形,在1988年几乎看不见。

(责任编辑:Alina)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