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网民:金晶担任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手八大理由

  最近,网上有关让金晶担任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手的呼声渐高,有的网民还列出了让金晶担任主火炬手的八大理由。

  理由一:守卫理想

  事实上,金晶的姿势,告诉我们,如果不是她用自己的生命护卫着一个理想,那么神圣的火炬就会坠入泥土,她捍卫了祖国的尊严。

  理由二:群体推举

  金晶是谦虚的。她一直把自己说的很轻,强调了身边的同事,路边的留学生与华侨的巨大作用。金晶是单个人,但群体选择了她,推举了她。

  理由三:中国情怀

  从某种意义上讲,奥林匹克是一个舶来品,感谢金晶,使奥林匹克的理想,有了中国的血脉,使我们懂得了奥运圣火里有了中国人的热血与激情。

  理由四:珍视机会

  金晶说,正因为奥运火炬传递中遭遇到的困扰,才会更加显出点燃火炬那一刻的珍贵。也许当火炬熊熊燃烧在开幕式那一天的时候,没有人比金晶更明白那一刻的来之不易。因为那是用坚强完成的传递,是全体中国人合力的到达。

  理由五:精神力量

  金晶是弱小的,但她书写了一种强大。这是一种精神的力量,两种反差,令金晶足以成为一种象征。

  理由六:传统积淀

  金晶传递火炬的时间很短,但是,那一刻的迸发,却很绵长。这是五千年中华文化传统的熏陶与积淀。

  理由七:诠释和平

  用自己的身体维护了和平,金晶以最美的姿态,诠释了五环旗上的主题。

  理由八:重在参与

  奥林匹克的口号里有一句最响亮的表达:重在参与。金晶没有入选奥运会,但她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奥运活动中去。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