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对话塞奥委会主席:反对西藏独立 坚信奥运成功

塞主席讲话
塞主席讲话

相谈甚欢
相谈甚欢

谢主席和塞尔维亚奥委会主席
谢主席和塞尔维亚奥委会主席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4月17日,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拜访了塞尔维亚奥委会主席伊万·邱尔科维奇先生,双方就北京奥运会的未来和两国体育的合作交流进行了会谈。伊万·邱尔科维奇主席坚信中国将举办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同时明确表示反对西藏独立,坚持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走进塞尔维亚奥委会的办公楼,五个喜气洋洋的中国福娃率先映入眼帘,伊万·邱尔科维奇主席热情的接待着每个来访的中国客人,随后在奥委会的会客厅内,伊万·邱尔科维奇主席与谢亚龙副主席就北京奥运会的前景以及两国体育的交流展开了热列的会谈,当然话题也涉及到目前比较敏感的西藏独立问题。

  在这次会谈中,伊万·邱尔科维奇主席表达了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愿:“我刚刚访问过中国,我参加了前段时间国际奥委会在北京的那次全会,我对北京的印象非常好,我看到很多漂亮的场馆和那里友善的人民,我们坚信中国将举办一次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

  对于目前比较敏感的西藏独立问题,伊万·邱尔科维奇主席也代表了塞尔维亚奥委会表达了立场:“在那次奥委会的全会上,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一致的态度是奥运会是体育盛事,任何其他事情都不应该对奥运会进行干涉;塞尔维亚坚决支持奥委会的决定,我们下属的每个体育协会也会坚决支持奥委会的决定,塞尔维亚坚持认为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反对西藏独立。”

  会谈之后的冷餐会上,伊万·邱尔科维奇主席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在谈到塞尔维亚体育和中国体育的交流合作时,伊万·邱尔科维奇主席很自豪的说道:“我们两国的足球项目一直有着广泛的合作,我们优秀的教练在中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也有出色的球员在中国踢球,我们的合作还将继续下去,当然我们塞尔维亚的足球队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塞尔维亚奥委会相信中国足协会保障塞尔维亚足球队在中国的参赛,那应该成为我们球队的主场。”

  对于塞尔维亚在奥运会上的夺金项目,伊万·邱尔科维奇主席认为:“我们奥委会的职责是给运动协会和球员提供足球的保障,财力和物力上保障他们获得好的成绩;当然我们在网球项目、水球项目以及篮球、足球上都有着很强的实力,不过最终能否拿到金牌还需要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

  说起塞尔维亚的网球,获得澳网冠军的德约科维奇无疑是塞尔维亚网球的骄傲,伊万·邱尔科维奇主席说:“德约科维奇是我们的明星球员,不过严格的说我们塞尔维亚网球应该是五大高手,他们都会参加奥运会,德约科维奇只是其中的一员,我们有很多优秀的队员,他们会取得好的成绩。”

  那么谁会成为塞尔维亚奥运代表团开幕式上的旗手呢?是不是德约科维奇呢?伊万·邱尔科维奇主席说:“这还是个秘密,应该说现在也不能确定,德约科维奇具备这样的资格,但我们在其他项目还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等奥运会开幕式上你会看到我们的旗手。”(徐江 发自贝尔格莱德)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