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500所小学参加历届奥运海报小学生拼图竞赛(图)

国际奥委会代表出席发布会
国际奥委会代表出席发布会

向孩子们赠送历届海报
向孩子们赠送历届海报

府学胡同小学学生代表发言
府学胡同小学学生代表发言

  奥运官网4月17日讯 奥运海报是奥运会重要的形象标志,拼图是人们喜闻乐见的游戏,两者的结合会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吗?在奥运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之际,由国际奥委会主办,北京奥组委协办,北京新奥新媒体研究中心承办历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海报拼图智力竞赛,将在全国500所小学展开,以这种生动的形式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

  随着现代奥运的百年历程,海报已成为奥运会重要的形象标志。

奥运会是全人类和平的象征,各有特色、争奇斗艳的奥运海报,陈述这和平来自于不同国家民族之间的了解和大家对自己的认识。奥运海报内容涵盖奥运火炬、吉祥物、场馆、赛事、运动员、主办城市等等和奥运会相关的方方面面,以多样化的视觉语言传递多种信息,并成为世界重要的奥运人文遗产。作为时代的记录,海报完美的保存下我们的世界,为我们提供了一份关于体育和艺术、政治和地方、商业和文化的视觉档案。

  拼图智力竞赛通过将历届奥运海报开发为拼图游戏和竞技比赛的形式,结合学生们好学好动的特点,以及奥林匹克运动重在参与的精神,让广大学生从传统的奥运知识的学习,到动手游戏并参与竞技比赛,寓教于乐,充分展现学生们的聪明才智,以全新的形式展开奥林匹克教育。

  竞赛今日正式启动,2008年7月10日结束。以个人比赛、团队比赛等多种比赛方式,以北京为中心,以奥运协办城市为辅助,面向全国,将直接覆盖500所学校全面展开,充分展现奥林匹克教育的成果。(张宇 文并摄)

孩子们用最热情的舞龙和队列表演庆祝竞赛启动
孩子们用最热情的舞龙和队列表演庆祝竞赛启动

由历届海报演变来的拼图
由历届海报演变来的拼图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