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新德里站传递结束 网球双星点燃圣火盆

4月17日,奥运火炬手在城市庆典上点燃圣火盆。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4月17日,奥运火炬手在城市庆典上点燃圣火盆。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中新社新德里四月十七日电(记者 沈晨)北京奥运圣火新德里站的传递今晚顺利结束,曾获得大满贯奖杯的印度网球双打名将佩斯和布帕蒂点燃圣火盆。

  今天的火炬传递在印度总统府到印度门之间的拉吉大街上进行。这条大街相当于北京的长安街,是印度举行重要庆典的地方。传递路程约三公里,共有七十名火炬手参加了耗时四十分钟的传递,其中有五位是华人。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印度总统府前将火炬交给德里邦邦长特·汗拿,汗拿随即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曼迪。
卡尔曼迪在跑完自己的一棒后,把火炬交给了第二棒火炬手米·辛格,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是第三棒火炬手。

  为了保证圣火传递安全顺利进行,印度警方采取了非常严密的安保措施,动用了上万名警察。大街两侧竖起了一人高的铁栅栏,栅栏上拉起了铁丝网,大批警察将集中在铁丝网外侧的草坪上,筑起一道厚厚的人墙。据称,此次安保力量之强大是印度过去二十年所没有过的,警力规模超过印度共和国日阅兵庆典。

  出于安全的考虑,所有记者和随行人员一律不许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而像照相机、摄像机这类工具也只有媒体车上的记者才能够带上车。

  在封闭的道路外,近千名华人挥舞着红旗,跟随圣火一路前行,众多新德里当地人也加入其中,挥舞着手中的旗帜标语为北京奥运祝福,为圣火传递祝福,现场一派和谐欢快的气氛。

  北京奥运圣火今晚离开新德里,前往下一站——泰国首都曼谷。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