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风雨无阻 坚定前行

    新华社吉隆坡4月17日奥运专电 题:“风雨无阻,坚定前行”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谈吉隆坡奥运火炬传递

    新华社记者李雯 熊平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17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火炬在吉隆坡的传递将是“风雨无阻,坚定前行”的。

    程永华说:“谁也不能阻挡火炬的步伐,更不能阻挡中国发展的步伐。”

    他说,火炬在全世界的传递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更多的是“阳光普照”。在一些地区发生的一小部分人试图阻挠火炬传递的事件,反而使中国人、海外华人和全世界人民对火炬传递更为关注,每天互联网上都有几十万人在热烈讨论奥运火炬的话题。

    最近,吉隆坡经常会在午后下雨。程永华对此表示,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奥委会对此已经作了充分准备,他们将在举行起跑仪式和庆典仪式的地方搭建帐篷。火炬传递途中如果遇到小雨,将会继续前进;如果遇到雷雨天气,可能会中途暂停,临时调整。

    程永华介绍说,马来西亚广大人民对中国是友好的,郑和下西洋的故事更是在马来西亚家喻户晓。他希望这次通过火炬在马来西亚的传递,让中国、让世界对马来西亚有更多的了解。

    程永华预计,当天在吉隆坡观看火炬传递的马来西亚、新加坡华人将达到2000人,马新两地的留学生也将突破2000人,而马来西亚其他族裔也会有很多人前往观看。吉隆坡火炬手的人员组成也十分丰富:有来自中国的火炬手,有马来西亚华人,也有代表马来人的名人如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吉隆坡市长等。

    北京奥运火炬将于本月2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传递。(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