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最新消息

泰奥委会主席:圣火光临是播撒奥运精神里程碑

    新华社曼谷4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凌朔 郑晓奕)泰国奥林匹克委员会17日下午在曼谷国家体育场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数百名媒体记者介绍了19日将在曼谷进行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筹备情况。

泰国奥委会主席育塔萨在会上表示,圣火光临是泰国播撒奥运精神的里程碑。

    育塔萨说,北京奥运圣火光临泰国首都曼谷,是曼谷乃至泰国上下值得欢庆的一件事。他说,泰国队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第二十五位的排名是泰国体育史上的一次重要里程碑;如今奥运火炬来到泰国则是奥林匹克精神在泰国传播的又一次重要里程碑。因此,对于泰国来说,办好这次火炬传递活动、做一次合格并且出色的东道主是泰国上至王室、政府,下到黎民百姓的共识。

    育塔萨说,为了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中国文化的痴迷者、同时也是中国人民老朋友的诗琳通公主已经宣布将代表泰国普密蓬国王陛下出席今年8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这是泰国全国人民参与北京奥运、支持北京奥运的最突出例证。

    他说,为了举办好这次火炬传递活动,泰国政府上下协力,多部门加强合作,加上一些华侨华人团体的参与协作,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完全就绪,只等18日凌晨抵达曼谷的奥运火炬。

    育塔萨代表泰国奥委会对北京奥组委选择曼谷作为境外火炬接力站之一表示感谢。他说,泰国人民一定积极配合,用激情、热情以及与中国人民的那份真挚感情将火炬传递顺利举办,为奥林匹克精神在全球传递倾泰国之力。

    北京奥运圣火专机预计于当地时间18日凌晨2时40分(北京时间3时40分)抵达泰国首都曼谷空军第六机场。19日下午,圣火将从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的中国门开始传递,届时将有80名火炬手完成长达10.4公里的传递路线。(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