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最新消息

曼谷生活下午开始 火炬接力不少老华侨华人参与

    新华社曼谷4月17日奥运专电 题:曼谷,生活从下午开始

    新华社记者凌朔 郑晓奕

    中国人似乎特别喜欢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因为她明媚并且温情,向往激情却又含蓄柔和。

但在曼谷,除了那些不得已必须要在上午办理的事情外,大多数活动都从下午甚至是傍晚才开始。这是一座从下午开始活跃的城市。

    原因很简单,这里从早晨7时开始就火辣辣的阳光要到下午才会逐步收敛,特别是每年的4月,正值泰国最炎热的夏季,最高气温能达到41甚至42摄氏度,这样的环境进行户外活动实在是有些冒险。

    正因如此,19日的火炬传递活动于曼谷时间当天下午3时(北京时间4时)开始,并且各种庆祝活动将一直延续到晚间8时左右。

    泰国奥委会副秘书长瓦林负责此次曼谷火炬传递期间的所有医疗后勤保障工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连日来的高温是他最担心的问题,因为此次曼谷火炬接力有不少老华侨华人参与,年事最高的已经90多岁,为包括火炬手、安全人员、媒体记者、欢迎民众进行防暑降温保障工作十分严峻。

    “13日至15日是泼水节,之所以要泼水,就是因为炎热。所以,我有点担心会有人因为不适应这种天气而晕倒,”瓦林说,“不过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从降温茶,到医疗设备,再到急救车和医护人员都已经安排就绪。甚至我们可以动用直升机进行紧急救援。”

    不过,瓦林说,火辣辣的季节也是泰国人最富激情的时刻,在这一时节,泰国人刚好迎来北京奥运火炬,迎来来自北京的热情。(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