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比利时中文报抨击"藏独"分子亵渎奥运圣火行为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6日电(记者谢栋风)比利时中文报纸《华商时报》16日发表社论,抨击“藏独”分子及其西方支持者干扰奥运圣火正常传递、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的行径。

  这篇由该报社长杨鸿撰写的题为“圣火传递凝聚华人心”的社论说,传递奥运火炬是把奥林匹克精神传遍全球的庄严盛事,各国人民都希望这一活动顺利成功。

“藏独”分子和所谓的人权活动分子要把圣火传递活动作为他们表演和示威的舞台,使奥林匹克精神超越政治的理想蒙上污点,令人非常遗憾。

  社论说,在一连串事件中,西方媒体和一些政客让中国人民再次看到了他们的“傲慢与偏见”,偏袒和纵容“藏独”分子冲击奥运圣火。可以说,奥运圣火传递遭受干扰反而让中国人更加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心凝聚得更紧密。

  社论最后说,绝大多数在比利时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坚决反对任何亵渎奥运圣火的行为,反对“藏独”分子和某些势力干扰奥运圣火的正常传递,反对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反对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的行径,衷心希望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圆满成功,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