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金晶:回家仍心系火炬传递 将尽力参与残奥宣传

  新华网上海4日17日电(记者叶锋)虽然回到上海家中已有四五天,在巴黎用身体保护奥运火炬的金晶心里依然牵挂着正在国外传递的奥运火炬,“我每天都会看我们的圣火传递是否顺利”。

  17日,她还通过前来采访她的中外媒体记者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我希望我们祖国的奥运健儿能取得好成绩,也希望国外的运动员(包括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到时能在北京获得好成绩,能在北京生活得愉快。



  金晶说,前几天她还每天半夜上网,和海外的许多留学生一起观看圣火传递的视频,最近由于太忙太累,没能天天看,但是一直关注着“祥云”的行踪。如今,圣火已经如期、顺利传到了印度。“旧金山那一站也非常顺利,”她说,“这是世界人民对我们奥运火炬传递的肯定,我觉得非常开心。”

  她坦言,除了火炬,她还担心火炬手的安全。在巴黎的那次遇险让她现在“腿上还有一点点瘀青”。在她看来,“藏独”分子对火炬“冒天下之大不韪”的抢夺是一件“不可思议”、“让人非常疑虑”的事。她告诉新华社记者:“真是难以置信,他们竟然会当着全世界人民的面做出这样的事情!”

  “奥运火炬在我心目中是和平、友谊的象征,是世界人民的交流,是一种文化的传递,在我心目中非常神圣,我传递奥运火炬时,就传递这样的感情,”她说,破坏火炬传递的举动,就是对奥运的亵渎,这是所有人都不能容忍的。她说自己很想对抢夺火炬的人说:你们的行为是错误的。

  她还说:“我一直认为,西藏是我们国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包括所有的中国人都认为,西藏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还有好多外国友人也这样想。”

  没能入选残奥国家队,并没有影响金晶对残奥会的祝福。她说:“在中国,残疾人的地位越来越高,这从我们举办残奥会也可以看得出来,这是对残疾人的宣传和鼓励,我也会尽力参与残奥会的宣传,这是我努力的一个方向。”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