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19日下午4时在曼谷传递 路线全长10.4公里

    新华社曼谷4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凌朔 郑晓奕)昨日下午的一场暴雨消散了一天的暑气,使凌晨的曼谷显得格外清新。当地时间18日2时25分(北京时间3时25分),搭载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专机从印度首都新德里飞抵泰国首都曼谷空军第六机场,开始了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2站之旅。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圣火火种灯走下专机时,泰国奥委会主席育塔萨、秘书长乍叻等泰国体育官员,以及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和使馆人员报以热烈掌声,各路媒体记者则用不同方式记录下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空军机场停机坪边,数百名民众拉着欢迎北京奥运火炬抵达曼谷的横幅,挥舞着彩旗,高呼着“欢迎圣火抵达曼谷”,将热烈祥和的气氛播撒在机场的夜空中。

    此次圣火抵泰,得到了泰国王室、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及普通民众的鼎力支持和声援。为了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泰国诗琳通公主将于18日傍晚在美丽的湄南河畔亲自主持欢迎晚会。据悉,有关方面将以“蛟龙迎圣火”等精彩节目以及绚丽多彩的礼花表达对北京奥运会和奥运火炬传递顺利进行的衷心祝福。中泰两国奥委会成员、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成员、80位经过遴选的火炬手、曼谷市政府和泰国体育局等政府机构代表,以及各大媒体记者等共约300人将应邀出席晚会。

    3天前,全长10.4公里的圣火传递路线已被装扮一新,除了奥运标语和横幅外,热带风情特色的各色鲜花点缀全线,“圣火花中行”将成为曼谷圣火传递的一大特色。

    北京奥运圣火定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下午4时)开始在曼谷传递,起点为极具中国特色的唐人街“中国门”,途经卧佛寺、大王宫、民主纪念碑、集拉达王宫、阿南达王宫等曼谷著名景点后,最终将在五世王铜像广场点燃圣火盆。这是自1936年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开创以来,圣火首次在泰国境内传递。

    此前,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泰国站筹委会主席、泰国副总理沙南以及泰国奥委会秘书长乍叻都公开表示,泰国十分珍惜这次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的机遇,泰国各方将积极配合组织好这次火炬传递活动,为北京奥运会助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