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男子竞走"抢"鸟巢首金 魔鬼训练磨练出灿烂微笑

  礼仪小姐和升旗仪仗队一遍又一遍地排练,志愿者们将跑道上的尘土清洗得干干净净,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最后的检查……为了今天“鸟巢”首秀能给人留下一个完美的印象,“鸟巢”各部门昨天都进行了最后的准备工作。一切都准备好了,“鸟巢”等待着今天第一次向公众亮相。



  复查:

  “漏水”只是虚惊一场

  为了解“鸟巢”首秀前最后的准备情况,昨天记者再次走进了这座宏伟的体育场。记者赶到文字记者工作间外面的地上,竟然看到了一摊水,而且上面一层的铁板上还不断有水滴落下来。难道鸟巢还会“漏水”?记者不免产生了疑虑。

  几分钟后,记者的疑虑就被打消了,正在对场馆做最后检查的几名工作人员检查到了这里,立即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一名工人迅速登上折叠梯开始检查。由于这块“漏水”的大铁板用了数十个螺丝固定,而且与旁边的铁板还有叠压,因此这个看似简单的检查过程竟然用去了十几分钟。

  根据检查和分析,几位工作人员很快做出了结论,“这是以前施工留下的凝冰,因为天气变热融化了,才出现滴水现象。但绝对不是漏水。”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工作人员还是坚持完成了繁杂的顶部铁板拆卸工作,将这些凝水彻底排掉。

  清洗:

  给跑道“洗脸”寸土不留

  场外在忙碌地检查,场内也没有闲着。由于北京春天气候干燥,而且多风,因此“鸟巢”暗红色的跑道上落上了一层黄色的尘土,看上去很不舒服,而数十位志愿者的工作,就是将跑道上的这些尘土全部清洗掉。

  记者与一位志愿者聊天了解到,这批志愿者来自北大,很多都还是家里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不过,记者却看到,干起清洗“鸟巢”跑道的工作,他们却非常认真,甚至还有两名武警也临时充当起了清洁员,负责用喷水枪将跑道淋湿,而志愿者们都很快挽起袖子,拿着抹布,蹲在跑道上,将跑道上每一寸地方的尘土都清洗掉。虽然“鸟巢”跑道所在的零层温度很低,不过姑娘小伙子们不一会就满头大汗。当记者问他们累不累时,一位女志愿者抬起头笑道:“不累,我们这是在给鸟巢"洗脸"呢。在这服务,只有兴奋,没有累。”

  排练:

  魔鬼训练磨练出灿烂微笑

  在志愿者清洗跑道的同时,在跑道还未清洗到的地方,记者看到,礼仪小姐们也在排练着颁奖仪式,负责升旗的仪仗队也在国歌声中一遍遍将国旗升起。“这些动作都不知道练了多少遍了,但是在“鸟巢”排练的机会不是很多,所以必须得抓紧。明天的颁奖仪式上,不能走错一步路。”一位礼仪小姐抽空回答了一个问题,又匆忙转身排练去了。

  据一位同行介绍,这些礼仪小姐已经排练了很久,每天要进行10个小时的魔鬼训练。为了练习体现东方女性含蓄美的笑不露齿,她们常常对着镜子笑,然后用手机或者照相机拍下来,进行观察纠正,这样一天下来脸部抽搐是常事。昨天,是她们在“鸟巢”首秀前的最后一练,而今天,她们的灿烂微笑,将成为“鸟巢”。

  鸟巢首金

  男子20公里竞走

  “好运北京”竞走挑战赛,是“鸟巢”首次开放举办的第一次赛事,而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将产生“鸟巢”的第一块金牌。

  此次比赛设有男子20公里、女子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三项。今天上午是男子20公里的竞走,下午是女子20公里的竞走,明天上午是男子50公里的竞走。比赛期间,“鸟巢”只开放下层看台,预计接待国内外各界贵宾共约600人,每场次接待观众数量最高可达2.5万人。

  据悉,这次参赛的运动员共有138名,来自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蒙古、突尼斯、新西兰、斯里兰卡、萨尔瓦多、墨西哥和中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男子20公里一共有53人参赛,50公里有39人参赛,女子20公里有46人参赛,规模基本上与奥运会赛事相同。

  在男子20公里竞走的参赛选手中,因为有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第6名的辽宁运动员朱红军、2007年男子20公里竞走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罗克亚当斯等名将,将使得“鸟巢”首金争夺异常激烈。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