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鸟巢首次启动大型直播 > 动态直播

鸟巢漏水?虚惊一场 第一次使用绝不能出问题

  “怎么,难道下雨了?”昨天,记者再次探访鸟巢,走到文字记者工作间外面的时候,突然感觉有水点掉了下来,而看台外面却是一片明艳的阳光。接着,有一滴水滴了下来,记者抬头一看,不得了啦,上面一层的铁板上还不断有水滴落下来。

难道,鸟巢“漏水”了吗?

  正在记者疑惑之时,对场馆做最后检查的工作人员走了过来,立刻发现了地上的水迹。一名工作人员迅速登上了折叠梯开始进行检查。由于这块“漏水”的大铁板用了数十个螺丝固定,而且与旁边的铁板还有叠压,因此这个看似简单的检查过程竟然用去了十几分钟。“只有凹槽有一些水,而且不是很多,应该不是上面的管道漏水。而且,上面的用水设施都还没有使用,也不可能是顶棚漏水。”根据检查和分析,几位工作人员很快作出了结论,“这是以前施工留下的凝水,因为天气变热融化了,才出现滴水现象。但绝对不是漏水。”

  虽然只是虚惊一场,而且凝水经过一段时间会自然消失,不过工作人员还是坚持完成了繁杂的顶部铁板拆卸工作,将这些凝水彻底排掉。“绝对不能让鸟巢明天第一次使用时,出现一丁点问题,哪怕是这样不算问题的小问题。”工作人员很严肃地说。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