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奥运小组赛抽签 谢亚龙:不想当种子队都不行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闫雯雯)在经历了南非世界杯抽签进入死亡之组的悲惨经历后,中国足球只能用“东道主”来聊以自慰。昨天,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豪情万丈”地表示,4月20日的北京奥运会男女足小组赛抽签“我们不想当种子队都不行!”

  昨天下午,好运北京女足测试赛新闻发布会在经过翻修后首度开放的工人体育场召开,负责人林卫国表示,由于国际足联规定非洲与南美洲两队争夺北京奥运会最后一个奥运会入场券门票的比赛必须在一个中立国家进行,而国际足联恰好又要考察北京场馆,所以就将这场比赛定在北京。

届时,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将率领国际足联众多大牌领导到工体考察,确定比赛场地的准备情况。

  在测试赛结束之后,国际足联将与奥组委一起举行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抽签仪式,以确定最终的分组情况。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中国男足和女足都将以种子队的身份参加抽签。对于这样的原则,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很是自豪,“国际足联就是这么定的,我们不想当种子队都不行。”看得出谢掌门对中国男足和女足抽到上上签信心十足,这也是中国足球摆脱低迷形象的最好机会。不过为了不在抽签之前节外生枝,谢亚龙又补充解释到,“实力才是足球场上的决定因素,像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分组也并没有什么优势,小组赛上也是场场凶险。”

  不过,记者从一位足协领导那里了解到,足协内部上下都对这次抽签充满期待,他们甚至希望好运北京测试赛能够将好运气带给中国足球。不过以这样的心态来看待抽签和比赛,中国足球摆脱困境之路将走得很艰难。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