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社会责任 点亮五环之光"活动在厦门结束

  4月12日,由北京奥组委主办、国家电网公司承办的“奥运社会责任 点亮五环之光”——北京奥运会第十六次合作伙伴俱乐部活动在厦门结束。本次活动以奥运社会责任为主题,22家奥运合作伙伴企业代表对奥运社会责任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多方共践奥运社会责任

  奥运社会责任理念是今年1月由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在北京奥运会第十六次合作伙伴俱乐部活动的高峰论坛上表示:“将奥运社会责任和城市、企业、个人的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倡导和促使广大企业界及社会各界朋友承担起奥运社会责任,将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示良好中国国家形象的重要工作,也将是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最佳注解与重要的实践载体。”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认为,正是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们崇尚运动员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奋发向上的品质,并关注北京奥运赋予企业的责任和义务,才为北京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企业、奥运、社会共同发展

  奥运社会责任理念一经提出便得到了国家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有关专家的高度肯定。此次俱乐部活动上,与会的奥运合作伙伴代表也一致认同奥运社会责任,并从环境保护,社会公益,教育、普及奥运知识、推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上,记者了解到,奥运合作伙伴早早就开始了各自的奥运社会责任之旅。

  作为奥运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环保是众多合作伙伴所关注的。国家电网公司开展了奥运环保节约行动,确保奥运场馆使用20%以上的绿色能源;通用电气公司通过“绿色创想”运动,力争到2012年实现公司绿色产值超过50%。

  教育、普及奥运知识和推动奥林匹克发展也成为合作伙伴们的共识。国家电网公司的“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联想公司的“奥运千县行”、麦当劳的“我就喜欢中国赢”等活动将奥运火种传遍全国、甚至全球,让更多的人参与奥运、分享奥运。

  另外,专注于社会公益是越来越多奥运合作伙伴积极履行的社会责任。国家电网公司组建了“奥运之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成立了教育资助专项基金,阿迪达斯提出“没有不可能”口号,将运动送达希望小学。

  袁斌说:“社会责任应该是一个久盛不衰的课题,关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要把这个话题不断讨论下去并积极践行,实现企业、奥运、社会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