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河北省启动奥运卫生监督工作 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本报讯(记者刘红、赵强)昨日,我省召开全省卫生监督工作会,全面启动迎奥运保安全卫生监督工作。

  据悉,此次卫生监督工作的重点包括食品、化妆品、消毒产品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等健康相关产品的监督抽查;餐饮业和化妆品生产企业现场;存在粉尘、石棉、有机溶剂职业危害的中小企业,开展放射诊疗的医疗机构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住宿、游泳场所公共用品、水质监测、生活饮用水和传染病防治的专项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在6月前的赛前准备阶段组织一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奥运会秦皇岛赛区和奥运火炬传递途经地、京津周边市、省内旅游景点及路途沿线为重点区域;以奥运会定点接待单位、竞赛场馆(区域)、训练场馆(区域),涉及其他奥运活动的饮食、住宿、参观等公共场所,高速公路服务区为重点单位;对食品、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能力。

  会议指出,各地要对集中式供水单位和二次供水设施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掌握当地饮用水卫生状况,奥运会举办城市要特别加大对奥运场馆、接待单位和旅游景点二次供水设施卫生状况的监管,消除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并结合夏季特点,完善生活饮用水污染应急处置方案,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