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调查指香港人最爱刘翔 10%受访者欲赴京看奥运

  资料图:3月31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火炬交给了著名运动员、火炬手代表刘翔,并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始。中新社发张宇 摄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京举行奥运会,全球中国人都兴奋,其中香港市民对奥运尤其热情。一项在香港进行的调查发现,近10%受访者为表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决定亲身前往北京,近距离感受奥运气氛。香港人最喜爱的3位中国奥运代表,分别是刘翔、郭晶晶和姚明。


  另有9%市民指,将到香港马术比赛场地观看比赛,其余忙于工作未能前往各比赛场地的受访者,则计划留在家中或相约三五知己,一起欣赏电视播出的赛事。

  为了解香港市民对北京2008奥运的认知和投入程度,“可口可乐”4月初委托独立调查公司进行街访,成功访问500位市民。

  结果显示,跳水是港人最想观看的奥运比赛项目,而柔软体操、体操及游泳等项目也广受港人欢迎。至于运动员方面,香港人最喜爱的3位中国奥运代表,分别是刘翔、郭晶晶和姚明。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