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今在港实时试传 多条道路被封考验交通

香港多条道路需要封锁。(图片来源:文汇报)

  资料图:四月十六日,几名工人在香港公园布置奥运装饰,准备迎接奥运圣火五月二日在香港的传递。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运圣火传送测试将在18日上午10时30分,以尖沙咀文化中心作起点,约于下午5时30分抵达湾仔金紫荆广场,完成整个测试。香港多条道路需要封锁,加上天文台预测今天有雨,香港路面交通将面临严峻考验,有关单位已成立紧急事故中心。

  交通业界预料,湾仔及中环商业区一带的交通将会严重挤塞,甚至瘫痪,呼吁市民届时使用非地面交通工具、弹性下班,驾驶者也要避免驶入该区。


  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连同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官员,17日就香港区奥运火炬接力与区议会主席及副主席举行会议。

  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在会后形容,这次火炬传送是一次很好的公民及国民教育机会,相信火炬传送造成的轻微交通影响可以接受。湾仔区议会主席孙启昌也认为,有关封路安排对区内交通影响轻微,加上湾仔区居民已习惯大型活动,相信市民可以适应。

  区会主席:影响轻微可接受

  运输署首席运输主任苏佑安指出,在中环及湾仔一带的测试,正好在下午3时30分至5时30分的下班繁忙时间进行,加上天气不稳定,港岛北的交通或出现不稳定情况,呼吁驾驶人士避免途经该处,或尽量使用替代路线。他表示,封路时间多寡需按18日实际情况而定,希望可尽量压缩。

  苏佑安指出,测试约早上10时45分至中午12时15分途经青屿干线,驾车人士需使用青马大桥的下层通道。他又指出,有关单位会加强往返马湾及荃湾的渡轮服务,并加开由荃湾码头至荃湾港铁站的接驳巴士服务。

  吁驾驶者绕道避挤塞

  整个测试,公共交通服务或会暂停、班次缩减及更改行车线,市民要留意交通消息,并尽量使用非路面交通工具。有关单位已成立紧急事故中心,由警方及交通机构的代表作联合督导,港铁也已准备后备列车,随时作加密班次的安排。

  香港的士小巴权益关注大联盟主席黎铭洪预计,由于正值市民下班时间,湾仔及中环一带的交通将会严重挤塞。他认为,若驾驶人士不理会有关单位呼吁驾私家车前往港岛,中环、湾仔交通势必瘫痪。

  黎铭洪续称,测试路线期间,约有200部小巴会受影响,预计生意较平时损失超过50%。“如果3点开始封路,在西环开出的小巴去到信德中心就不会再入中环、湾仔,每架车损失700多元生意。”

  孙启昌被问及火炬传递可能影响下班时的交通情况时则表示,在湾仔区的封路将于5时10分前完结,相信对正常交通运输的影响有限。油尖旺区区议会主席钟港武也说,火炬传送回程时,取消沙田至尖沙咀弥敦道一段的安排可以接受。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