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歌曲全记录 > 奥运歌曲新闻

倒计时100天 奥运推出特别歌曲《北京欢迎你》

  “《北京欢迎你》被定为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特别歌曲,”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15日上午举行的部长媒体接待活动中透露。奥运会倒计时100天,4月30日北京奥组委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

  优秀奥运歌曲脱颖

  备受关注的第四届奥运歌曲评选活动4月13日晚评选产生了30余首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将与前三届评出的近百首优秀作品一起,上报北京奥组委执委会,由执委会从中选出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主题曲。

  《北京欢迎你》由香港著名音乐人林夕作词,内地音乐人小柯作曲,百名两岸三地的一线明星献声演唱。4月30日晚,众明星将亮相北京,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舞台上向全世界献上这首极具深意的主题曲。

  民族文艺大联欢

  “缺少少数民族参与的北京奥运会是不完整的,”赵东鸣表示。

  6月23日,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时间跨度3个月,奥运会期间不仅可以观看精彩赛事,还能欣赏到赏心悦目的文艺演出。演出有体现汉文化的京剧、昆曲,展现现代文明的音乐会、歌舞剧等,以及来自少数民族的原生态文艺演出。

  民族文艺表演还将进入比赛间的体育展示环节,营造更好的比赛气氛。同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设有祥云小屋,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中国故事及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民族博物馆也将举行名为“多彩中华”的大型民族文艺活动。北京奥运会不仅汇聚了北京人民的力量,也是一次全国范围的民族大联欢。

  市民触摸“鸟巢”

  4月30日,北京奥组委将以让市民亲手触摸鸟巢的方式答谢市民7年来的支持。

  市民万人马拉松的终点设在北京奥运标志建筑——鸟巢,活动高潮是市民进入鸟巢内部,感受它的美丽和雄伟,“这是对这些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市民最好的答谢,”赵东鸣部长说。

  国际化大舞台

  参加奥林匹克文化节及奥运前后在北京举行演出的不仅有国内艺术团体,还有来自世界各地,风格各异的表演。其中包括非洲之夜、阿拉伯之夜等大型综合演出,以及俄罗斯芭蕾舞表演,意大利小提琴家阿卡多的演奏,莎拉·布莱曼的天籁之音等主题表演。135个涉外演出项目,160余台国内演出,“文化奥运”的气势不逊色与竞技场上的较量。

  奥运期间演出虽然规格达到国际水平,票价却会“亲民”,以便让更多普通百姓观赏到高水平演出。

  (宋雯 陈雨)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