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女大学生不出国愿为刘翔守厕所:粉丝不得入内

奥运志愿者颜瑶
奥运志愿者颜瑶

  “我想我最终能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首先是因为我是外语专业的学生,另外我性格比较开朗活泼……”对于成为奥运会志愿者的原因,颜瑶这样说道。

  本月20日,湖南省选拔的北京奥运志愿者就将开始集体培训,而在今年8月,湖南师范大学外语系的大二学生颜瑶就将作为奥运会志愿者,奔赴北京为奥运会服务。谈及为什么能当上奥运会志愿者,她给出的理由很简单。

  不过,当上奥运志愿者也意味着要有所放弃,颜瑶告诉记者,为了当奥运志愿者,她甚至放弃了作为交换生前往芬兰的机会。

  偶像的梦想:每次看那个广告,都哭得稀里哗啦

  与其他年轻人喜欢刘翔、姚明不同,这个大二的女孩有着自己的明星偶像——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

  “以前看她比赛的时候,觉得她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运动员,虽然在乒乓球台前显得很矮小,但是从每次比赛中那种坚毅的眼神中总能感受到她那种强烈的求胜欲望。”

  不过,那一切都已经成为小时候的记忆了。颜瑶再次在电视里看到邓亚萍,她身上已经很难看出运动员的影子。“我最近看到邓亚萍,是在一个电视广告里面,她和她的妈妈讲述着自己小时候训练,妈妈作为坚强后盾的故事。那个广告我几乎每看一次都会哭得稀里哗啦。”停顿了一下,颜瑶说:“因为在六岁的时候,我的妈妈也希望我能有个好身体,于是将我送去学习舞蹈,但每次被教练批评,我就回家对妈妈说我不想练了。但是妈妈每次会很认真地告诉我,‘无论你坚持还是放弃,妈妈都会支持你,但是你必须在做决定之前想清楚。’”

  奥运的梦想:去北京为刘翔把守大门

  “当我得知自己能去北京当志愿者时,当然是非常兴奋,我第一时间告诉了我的寝室室友,但是我担心可能还会有什么竞选、PK之类的,所以也没敢说定,就告诉她们我有可能作为志愿者今年去北京服务。”幸福来得太快,颜瑶似乎对于自己成为一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事实始终不敢肯定。于是,当有人问颜瑶在奥运会期间负责哪个场馆的服务时,就会得到这样的答案:“我去北京负责那里最重要的厕所,刘翔来了的话,我就为他把守大门,然后用外语告诉那些外国粉丝和记者:不得入内。”

  对于能去北京为奥运出一份力,颜瑶觉得非常自豪,而为此她可能还要放弃8月作为交换生前往芬兰的机会。“相对而言,我会觉得北京奥运对我来说机会更加难得,也许作为交换生以后还有机会,但是能作为志愿者服务北京奥运会,也许一生就只有这一次。”

   志愿者说

    存好奖学金去北京

  (龚璇 涉外经济学院学生)

  我就一直希望能去现场看奥运体操比赛,我从入校第一年就将所有的奖学金存起来,所以购置礼物的钱我是早早准备好了。

  打工为奥运赚取路费

  (肖晓 中南大学学生)

  虽然父母很支持我去北京,但是他们要求我所有费用都自己支付,还好我从大一开始就有在外面做兼职,现在已经存了2000多块钱。

  去北京过个不一样的生日

  (成晓娟 中南大学研究生)

  今年的8月将是我24岁的生日,能作为志愿者在北京过自己本命年的生日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不一样的事情

  本报记者 曹凌曦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