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家乐福内部人士:17天不开张也不能伤其根本




  网友号召“抵制家乐福”一事,并没有因为家乐福的公开声明而就此结束,昨天(17日)也随着家乐福官方网站一度被“黑”而呈现出升级态势。据记者现场观察,年轻人仍是抵制主力,低价商品还是中老年人的首选。

  百万MSN用户加红心抵制家乐福

  昨日(17日)14点30分时,记者看到家乐福中国主页出现“抵制家乐福”的口号。

  进入家乐福中国主页后,点击上方导航栏的“热门促销”,进入促销页面。当时页面上方出现大片白色背景和黑色文字,以诗歌的形式号召中国消费者抵制家乐福。

  大体内容为,“如果你为了看到自己国家的火炬,而被警察扔催泪弹”、“如果桥上的巴黎人都向你扔垃圾”……“如果……你都没有反应,那我无语了。”下方促销内容仍然正常。

  15点10分左右,该背景消失,家乐福中国页面开始恢复正常。对此记者试图采访家乐福北京地区公关负责人,其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抵制·现场

  年轻人是主力 中老年人在意价格

  与网上的激烈抗议不同,家乐福的门店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周年店庆仍在正常进行中。昨天下午13点左右,记者来到北京家乐福白石桥店,“火辣辣周年庆”的海报随处可见,各类商品都推出了特价商品。

  记者注意到,虽然不是周末也非购物时间,该店消费者并不少,特别中老年消费者居多,记者数了一下在一楼通往地下一层的滚梯上10名消费者中7名是白发老人,年轻的消费者十分罕见。而中老年人对特价豆油等生活必需品仍是十分热衷,一对中年夫妻一口气就推走了10桶食用油,在收银台前也出现了3、4人的小长队。

  难道中老年消费者没有听到网友的抵制呼声吗?记者观察到一些中老年人还是了解家乐福抵制事件的,在购物过程中一位老人就对老伴说“现在都说不让来家乐福了?”,随后又自语到“这有特价就来呗”。

  对此,某大型外资连锁超市相关负责人坦言,对一些中老年消费者而言,价格才是第一位,其次是店面所在位置,所以从长期经营超市的经验分析,他认为在这次抵制活动中,老年人少有响应,青年人和白领才是主力。

  抵制·预测

  一家店少赚300多万

  距离“五一”只有十几天的时间了,如果网友的抵制活动能够成真,家乐福将会面临什么样的经济损失呢?某大型外资连锁超市运营部门负责人为记者算了这样一笔帐,以家乐福北京白石桥店为例,目前包括租金、人力成本、损耗、清洁费等在内,一家店每天的成本约在十几万,而按目前平均每天100万左右的销售额算,其利润也在15—20万。所以如果真是17天不开张,一家店最多少赚340万,并将白损失170多万,但是如果其全国所有的门店都门可罗雀则一个月下来也有近亿元的损失。

  但这位内部人士也坦言,家乐福在北京市场上早已经开始盈利,再加上其集团实力雄厚,即使17天不开张也不能伤其根本。

  路易威登:一向尊重和支持中国的国家主权与统一

  因被曝涉嫌资助达赖集团,路易威登-莫特轩尼诗集团旗下的产品遭到网友们的强烈抵制,因其是家乐福的大股东,家乐福更是在这波抵制浪潮中成为众矢之的。截止到昨晚7点30分,网上的相关留言已逾7万条,赞成派认为:“抵制洋货不是嘴上说说而已,而是长期自觉的行动”也有反对派表示:“这种抵制简直就是一场闹剧。”

  就在抵制狂潮持续了96小时后,路易威登-莫特轩尼诗集团终于按捺不住了,该集团昨日在声明中表示,“路易威登公司对于最近在网上及个别媒体针对路易威登的失实报道表示深切关注。这些评论和指控是毫无根据的。”

  声明强调:“无论是本公司还是本公司的主要股东个人,我们从不支持任何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利益相违背的组织与行为。” 张娟娟

  家乐福:我们跟LV没有瓜葛

  不过,路易威登的声明中仍然没有澄清与家乐福的关系,这显然难以洗脱家乐福的“罪名”。

  “它(指路易威登)只是买了我们的股票而已,根本就不参与我们的经营,不是我们公司的。”这几天,家乐福华东地区公共事务部总监于剑每天为这事忙到晚上9点多才下班,“大家老是把我们跟他们联系在一起,我们根本就没有任何关系。”于剑颇说,“除了上回因家乐福出售假LV包跟他们打官司罚了30万块钱外,我们都没有接触过,LV和家乐福没有瓜葛的!”

  至于这几天家乐福的生意是否因抵制风波受到影响,他表示“没去看营运报告,而且运营情况短时间内是看不出来的,一般要持续一两个月,再说生意是受各方面因素影响的,比如天气、换季、居民收入等。” 张娟娟

  商务部:正在了解情况供应商:继续为家乐福供货

  昨天,商务部仍未针对中国网民抵制家乐福及其他法国品牌一事做出正式回应。商务部一位官员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也看到相关媒体报道了家乐福与包括商务部在内的中国政府部门沟通,相关人士称,他们也在了解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没有回复。

  “目前为止,我们给家乐福的卖场供货并未受到影响,据说他们的销售业绩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昨日,京城一家乐福食品供应商告诉记者。

  该人士表示,目前在家乐福的卖场里,95%的商品是由国内供应商提供。“实际上,如果我们供应商也卡断了家乐福的上游,那么他肯定完蛋了。”

  对于目前网络上对于“5.1”不去家乐福消费的呼声,该人士表示很理解。但他告诉记者,“我们和卖场是签定合同的,如果单方面断货,肯定会涉嫌违约。”同时该人士也告诉记者,当这场风波结束之后,供货商该如何与家乐福合作,仍是一个考虑因素。 任思强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