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社会志愿者加油站志愿服务启动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奥运会社会志愿者加油站志愿服务启动仪式18日举行。这标志着奥运会定点加油站社会志愿者正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的志愿服务将一直持续到奥运会、残奥会结束。

    启动仪式在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公司北京站加油站举行。仪式结束后,加油站社会志愿者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向车主赠送车友版和正式版微笑圈,并开展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等宣传活动。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姜泽廷表示,加油站是重要的城市窗口和安全区域,加油站志愿服务队伍是北京奥运会社会志愿者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展现了窗口行业社会志愿者的文明形象和良好风貌,也将为平安奥运做出重要贡献。

    据姜泽廷介绍,“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加油站社会志愿者服务队将首先在5个站点进行试点工作,随后陆续在24个北京奥组委指定加油站和全市500多个加油站全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服务内容主要包括:语言翻译,为外宾提供语言翻译方面的帮助;信息咨询,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奥运场馆位置、旅游景点、购物中心等重要场所的交通路线信息服务;应急救助,为国内外游客提供简单的医疗救助;油品鉴定,为消费者介绍油品知识,做好绿色奥运宣传;服务督导,认真倾听消费者有关加油站服务的建议或意见,帮助油站负责人处理服务投诉。

    从本月18日开始,加油站志愿服务工作将一直持续到奥运会、残奥会结束。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加油站社会志愿者还将面向所服务的车主开展“文明出行做贡献,绿色奥运当先锋”的宣传倡导活动,通过给自愿履行职责的车主赠送微笑圈和车友版的微笑圈,倡导节能减排和绿色出行等活动。(完)2008/04/18 16: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