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访吉隆坡奥运火炬传递志愿者:做志愿者让人羡慕

    在马来西亚留学的魏淼和张夏仪怎么都没想到,出国留学还能当上奥运志愿者。马来西亚有1.2万留学生,只有10个人可以做奥运火炬传递的志愿者,而魏淼和张夏仪就是其中的幸运儿。

17日,两个小姑娘脸上挂着抑制不住的笑容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张夏仪介绍说,吉隆坡奥运火炬传递志愿者的选拔工作比较仓促。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在4月初才匆匆接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通知,让选择10个英语好、比较活泼的人做志愿者,主要负责协助火炬的传递工作。而她们两个人就被选上,负责与媒体联络、协助记者采访的工作。

    “做志愿者心里挺美的,马来西亚华人同学可羡慕我呢!”魏淼一边说一边笑。申奥成功时她还在国内上学,当时就想过2008年要做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而她也在上高中时,向北京奥组委网站提交了志愿者的申请报名表,可惜海选阶段就被淘汰了。魏淼认为,那时的英语不够好可能是她落选的重要原因。但现在通过出国1年多的学习,充分锻炼了英语,她已经能够胜任志愿者这份工作。

    19岁的张夏仪和20岁的魏淼现在马来西亚著名学府——马来亚大学攻读本科课程,平时的课业非常紧张,奥运火炬在吉隆坡传递的时间还正值她们要复习准备考试。尽管如此,她们仍尽力调整自己的时间,读了很多有关英语交流的书籍,还上北京奥组委的英文网站学习了专业知识。新华社记者李雯(完)2008/04/18 16: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