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雅加达 > 雅加达最新消息

圣火点燃激情 雅加达火炬手:保证圣火传递成功

  从阿拉木图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北京奥运圣火“和谐之旅”一路点燃了人们期盼和平、友谊、尊重的奥运激情,受到沿途观众的热烈欢迎。但在伦敦、巴黎两地,由于当地组织者控制不力,发生了少数抗议示威者野蛮冲击圣火的丑剧,遭到了全球正义人士的谴责。

  1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的火炬接力活动,是自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队夺冠以来,“探戈之都”迎来的最盛大的节日庆典。据当地警方统计,至少有50万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民夹道恭迎圣火,世界上最宽敞的七九大道形成了一股涌动的人流,呈现出万人追随圣火的动人场面。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执行指挥张明感动地说:“当地观众让我们再次体验到圣火的魅力。”

  然而,奥运圣火在伦敦和巴黎却遭到令人心寒的礼遇。少数鼓吹“藏独”的人在火炬接力沿途张牙舞爪,几次冲击圣火传递。更有甚者,在巴黎这个标榜自由、人权的地方,竟然发生“藏独”分子向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火炬手金晶大打出手的野蛮行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运行团队顶住来自各方面的阻挠和压力,排除困难,完成了传递。美国华人华侨自发组成多达十万人的圣火护卫大军赶到旧金山“护驾”,他们对祖国、对北京主办奥运会所表现出来的真情令人感动。但“藏独”分子穷凶极恶,在火炬接力起跑现场附近进行砸车等暴力行动,火炬传递路线被迫临时改变,致使大批前来护卫圣火的华人华侨未能亲睹圣火,留下一个不小的遗憾。“藏独”分子等不法之徒试图亵渎圣火的嚣张气焰,激起了全球正义人士的愤怒。澳大利亚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高斯帕说:“谁都不能宽恕暴力干扰。”

  马斯喀特和雅加达等地的火炬传递组织者纷纷发表声明,表示将坚决保证北京奥运火炬在当地传递取得成功。这也表明他们对那些冲击圣火的野蛮行径的极端厌恶,以及维护圣火尊严和圣洁的决心。马邦杰 张荣锋(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4月12日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