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雅加达 > 雅加达最新消息

圣火雅加达停留21小时45分钟 80名火炬手参加

雅加达市政府
雅加达市政府


苏迪尔曼大街
苏迪尔曼大街

民族纪念碑
民族纪念碑

苏加诺体育场
苏加诺体育场

  第十四站


  时间:4月22日

  地点:雅加达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4月22日抵达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在当地停留21小时45分钟。圣火传递由市政府大楼开始,途经雅加达市最繁华的商业大街,终点为苏加诺体育馆。

  圣火传递路线将经过其最繁华的商业大街——苏迪尔曼大街,这条大街的地位相当于北京的长安街。圣火还要经过市中心的民族解放纪念碑,纪念碑高132米,是首都最高的建筑物,它的塔顶是用35公斤重的黄金铸成的自由火炬。

纪念碑地下室是一间陈列印尼独立史迹的博物馆,馆内有许多雕塑和油画,全面展示了1945年前印尼人民争取独立的过程。圣火传递的终点苏加诺体育馆以其民族解放领袖苏加诺命名,这里曾举办过亚运会。

  雅加达预备了80名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其中预计有著名的世界羽毛球明星陶菲克,2004年雅典奥运会陶菲克取得了男单冠军,让更多的羽坛人士对其刮目相看。另外,由于印尼的华人数量很多,将有部分华人商人参加火炬的传递。火炬传递委员会主席马尔西斯说,超过1000名高中学生将参加此次火炬传递活动。雅加达警方发言人科图特·约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警方届时将出动1596名警察参与火炬传递的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