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传递曼谷站公布路线 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曼谷已经深入人心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曼谷已经深入人心

工作人员在进行设备的最后调试
工作人员在进行设备的最后调试

火炬传递途径的大王宫
火炬传递途径的大王宫

  奥运官方网站4月18日讯 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活动的第12站泰国曼谷的传递将于当地时间19日15时(北京时间16时)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需。

  曼谷站的火炬传递路线从中国门开始后,将经过唐人街、卧佛寺、大王宫、玉佛寺、王家田广场、大理院、民主纪念碑、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总部、云石寺、集拉达王宫、律实动物园、国会大厦、阿南达王宫,最终在五世王铜像广场结束。一路将有80名火炬手传递,其中包括5名奥运会冠军。最终在曼谷市庄严的五世王铜像广场点燃奥运圣火盆。传递路线全长10.4公里,沿途景点集中了曼谷最主要的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宗教等重要场所。

火炬传递途径的重要景点独立广场
火炬传递途径的重要景点独立广场

举行起跑仪式的唐人街中国门
举行起跑仪式的唐人街中国门

举行庆典仪式的五世王铜像广场现场在进行最后的筹备工作
举行庆典仪式的五世王铜像广场现场在进行最后的筹备工作

  火炬从耀华力路的中国门启程,预示着对北京奥运的祝福。沿着长约1公里的耀华力路,火炬饱览泰国最繁荣的华人文化。这条唐人街的两边,除了有享誉盛名的泰国八大金铺外,还有最传统的中式茶馆、餐厅,售卖文房四宝的中国书店,弘扬中国传统医学的中药铺,教授中文的小学堂,甚至连水果摊上摆放的也都是些来自中国大江南北的各式水果。

  金碧辉煌的大王宫、玉佛寺,都表现了传统泰国佛教文化的精髓。在大王宫门前,火炬将踏上曼谷的国家大道五马路。五马路是曼谷最古老、最重要的交通要道,两旁大都是国家重要机构和单位。每逢泰国国王或者王后生日,五马路上都会竖起各式金色牌楼,悬挂国王及王后的画像照片,以表现泰国民众对泰国王室的尊敬和爱戴。

  此次奥运圣火将沿着内五马路、中五马路、外五马路行进。内五马路西侧是曼谷著名的王家田广场,每遇节日,广场上都会举行庆祝各种节日的表演,而曼谷民众则会竞相来到这里参与活动,体会节日的气氛。内五马路东侧则是庄严的大理院,也就是泰国最高法院。

曼谷街头北京奥运会接力宣传画随处可见
曼谷街头北京奥运会接力宣传画随处可见

庆典仪式现场五世王铜像广场
庆典仪式现场五世王铜像广场

泰国国旗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旗帜交相辉映
泰国国旗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旗帜交相辉映

  中五马路以肃穆的民主纪念碑为代表。民主纪念碑又称宪法纪念碑,是泰国最主要的政治集会场所之一。泰国人对宪法十分看重,因为这是泰国走入君主立宪制的标志。不过也有泰国政治家开玩笑说,正因为泰国人看重宪法,因此在过去76年君主立宪制下,泰国先后制定了18部宪法,成为世界上更换宪法最频繁的国家。

  外五马路则是曼谷的“部委路”。外五马路的两旁,集中了泰国最主要的军政单位,包括陆军司令部、御林军司令部、教育部、旅游和体育部、交通部等。

  从外五马路的尽头向东转,是泰国著名的云石寺,该寺有别于传统寺庙的建筑特点,不以金色和黄色为建筑主色调,而使用大理石材修建大雄宝殿及各方辅殿,成为泰国佛寺建筑艺术的一朵奇葩。这里是领略泰国佛教文化的一处圣地。

  云石寺的斜对面,是泰国九世王普密蓬•阿杜德目前居住的集拉达王宫,朴实而庄严的木质建筑隐藏在热带高耸的树木之间。当年,国王为了促进旅游,不再居住在奢华的大王宫和玉佛寺,搬入了集拉达王宫,一方面为泰国增加了大量的旅游收入,另一方面也更走近民众一步

远眺大王宫
远眺大王宫

在曼谷随处可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宣传标语
在曼谷随处可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宣传标语

  绕过集拉达王宫,是由御花园改修的律实动物园。动物园对面是国会大厦。大厦南侧,则是修建于泰国五世王时期的阿南达王宫。这是泰国为数不多的融合西方建筑风格的建筑之一。

  阿南达王宫的南侧,是五世王铜像广场。每年12月4日,也就是普密蓬国王生日的前一天,国王都会在广场上阅兵。前年是普密蓬国王登基60周年,去年是普密蓬国王80大寿,两次重要纪念日当天,普密蓬国王都与王室其他重要成员出现在阿南达王宫南阳台,接受数十万民众的朝拜和祝贺,场面十分壮观。

(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李威 发自曼谷)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