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泰公主诗琳通主持晚宴欢迎北京奥运火炬代表团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八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十八日晚亲临位于曼谷湄南河畔的泰华农民银行总行,亲自主持欢迎北京奥运火炬代表团晚宴。

  泰国副总理沙难、泰国奥委会主席育塔塞、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以及来自泰华社会的华人侨领等三百多人出席了晚宴。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泰国段火炬接力筹委会主席、泰国副总理沙难•卡宗巴萨少将首先致辞说,泰国能够成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经过的二十个国家之一,对泰国来说是一项史无前例的重要事件。十九日下午举行的曼谷火炬传递活动起点于唐人街的中华门,经过唐人街、石龙军路、五马路、西阿育陀耶路、萨班罗路、乐威提路、内乌通路,最后在五世王广场举行庆祝活动。

  沙难说,令泰国人民和运动员欢欣鼓舞的是,公主将代表国王陛下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将前往奥运村看望和鼓励泰国代表队运动员。公主还将亲临举重比赛现场,为泰国运动员加油。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晚宴上说,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是一个“和谐之旅”,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象征,它传达光明、友谊、和平,也凝聚着全世界人民的情感。北京奥运圣火此次抵达曼谷就是要表达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的友谊,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他感谢公主殿下亲临主持晚宴,并欢迎公主殿下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同时感谢泰国政府和人民为圣火传递所做的努力。

  蒋效愚还代表北京奥组委向诗琳通公主赠送了奥运火炬纪念品。晚宴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放焰火、舞龙表演,整个晚会充满热烈、祥和的气氛。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