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小使者团向奥林匹克博物馆赠画

    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18日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和热烈掌声。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北京的奥运小使者团的到来,受到博物馆和前来参观的游客的热烈欢迎。

    北京奥运小使者团一行40多名师生专程前来,代表北京全市少年儿童向奥林匹克博物馆赠送大型中国山水画画卷《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同一个蓝天》。

这幅作品由北京市选出的2008个孩子共同创作,并从2008个孩子中选出23个孩子组成小使者团,代表北京市全体少年儿童送给奥林匹克博物馆。画卷内容是长城、体育、儿童、太阳。

    在赠送仪式上,北京奥运小使者团10岁男孩王思远用英语朗诵,代表北京市100万少年儿童对国际奥委会表示问候。他说,我们北京少年儿童了解奥运、参与奥运、体验奥运、得益奥运,这幅画卷中的每一笔都代表了北京少年儿童期盼奥运的心情。他还说,这幅画卷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北京少年儿童期盼奥运的热切心情,我们为能为北京奥运增光添彩感到自豪。

    在朗诵过程中,王思远翻页时,站在一旁的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弗朗西斯·加贝尔急忙上前帮他拿稳朗诵词,一直等他朗诵完毕。感人的场面博得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北京奥运小使者团成员是8至12岁的小学生,他们当场进行书法、绘画表演,并把他们的作品和从国内带来的作品赠送给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获赠作品的游客惊喜不已,纷纷与小使者团成员合影留念。

    在联欢会上,北京奥运小使者团进行了琵琶和二胡演奏,合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歌曲,宣传奥运主题。博物馆内的游客都驻足观看,热情鼓掌,现场气氛热烈、和谐。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向参加《城市和体育》纪录片摄制比赛获奖的中瑞两国青少年颁奖,北京市有4名学生获奖。加贝尔还向北京奥运小使者团每个成员颁发了他签名的活动证书。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国际奥委会、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北京市少年宫等共同组织。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文化处、教育处官员出席了活动。新华社记者杨京德(完)2008/04/19 09: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