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最新消息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前夜 圣火是媒体唯一的话题

  4月18日,泰国几乎每家电视台都播出有关圣火将于19日在曼谷传递的消息,有些电视台还在黄金时段进行奥运访谈节目,NTB电视台甚至还有幸请到了“祥云”火炬和两名泰国火炬手,谈奥运,谈圣火,谈火炬上的花纹,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徽标,谈这些火炬手千姿百态的人生经历。

  在NTB电视节目中,火炬手班亚讲述了自己如何放弃银行经理职位而从事无偿志愿事业的经过。他如今是泰国中部一名环保志愿者,没有薪金,没有保险,但“我想通过我的事业,让每一位公民意识到,人类对自然的破坏正在使地球的生命在缩短”。

  另一位访谈人物、泰国著名“绝症患者的陪伴天使”蓬瓦琳护士则呼吁观众更多地去关爱别人,关爱那些因病患而垂死的患者。“我们必须深入到患者的内心,去温情地让他们感到我们不是医生,而是朋友。我们必须去让他们勇敢地面对疾病,甚至是死亡,让他们对生命最后的日子感到快乐。”

  除了电视媒体,泰国各家报纸、网站都呼吁民众共同维护火炬传递的顺利。18日《泰叻报》文章指出,泰国政府各部门积极配合火炬传递表明了泰国对北京奥运会的绝对支持。

  泰国六家中文报纸则更加把火炬传递当作是“自家事”,除了日常的火炬传递报道外,近来华文报还增加许多版面用于刊登各界华侨华人对火炬传递的贺词,18日的《新中原报》甚至还刊登“圣火诗专版”,刊载许多华侨华人读者创作的诗篇。

  其中一篇诗歌这样写道:“中国办奥运,全球共欢欣,华人遍天下,哪有不动情。”另一篇则说:“在北京,中国的首都,那秋日里明朗的天空,有多少双眼睛望着,那熊熊燃烧的圣火,有多少颗心在跟着燃烧。那激情滚沸的一刻,望穿了多少代人的眼睛;站起来的中国人,在淌着激动的热泪。于是,我听到排山倒海的声音——中国,中国,中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