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鸟巢”田联竞走孵出第一金 福娃现身助威奥运


  昨天上午9时,一声发令枪响,鸟巢(国家体育中心)迎来了自己的处子赛——“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男子20公里。

  首金旁落难掩节日气氛

  扩音器里播放着欢快的音乐,跑道内沿摆满鲜艳的鲜花盆栽,昨天早上走进鸟巢,记者便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虽然不是假日,但上午还是有万余名观众如约坐在了鸟巢中国红的看台上,等待见证历史一刻,各国老记们更是积极,早早架起了“长枪短炮”。

  运动员最初在场内绕行的三圈半几乎是在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中完成的。

随后,运动员们走上了鸟巢景观大道的环形赛道,与此同时,五位可爱的福娃也出现在了场地中央。场地两端的大屏幕上外场比赛实况清晰展现,憨态可掬的福娃们不断在场地绕行,和观众亲密接触。

  鸟巢首金花落中国竞走队,这是现场很多观众的期待。但由中国选手组成的第一集团很快被世界排名第六的澳大利亚名将塔伦特超越。通过十公里中点计时点时,来自内蒙古的年轻选手王浩占据了领先位置,他和墨西哥选手桑切斯交替进行领走,塔伦特则一直采用跟随战术,显示了很好的大赛经验。而在比赛进行到1小时后,塔伦特迅速利用补水的空隙开始发力甩开众人进入了外围冲刺,只有来自内蒙古的王浩跟上了他的脚步。两人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景观大道最后一圈中形成了争冠集团。最后150米重新回到了体育场,所有观众全体起立,为两人加油,最终塔伦特一路领先,以1小时20分11秒的成绩率先撞线,摘得鸟巢第一金,全场观众也为这名澳洲选手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王浩获得亚军,桑切斯名列第三。

  神奇鸟巢催生佳绩

  男子20公里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墨西哥等9个国家的53名运动员参赛,所有的运动员都是第一次走上鸟巢的中国红跑道。雄伟、壮丽的场馆让所有参赛选手都感到新奇、兴奋,这也促使很多运动员创造了好成绩。在最终完成比赛的35名选手中,包括王浩在内的三名选手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而包括季军桑切斯在内的八名选手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拿到鸟巢诞生的第一枚银牌,王浩走进混合采访区还难掩兴奋的心情,“我今天很兴奋,第一次在鸟巢参加比赛,观众们也非常热情,气氛也特别好。”王浩介绍,按中国竞走队近期出台的规定,本次比赛队内的前三名选手将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而作为国内第一个冲过鸟巢终点的队员,19岁的新人王浩对北京奥运充满自信,“奥运会上,看我拿金牌!”

  本报记者王乐乐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