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韩玉成奥运资格告急 竞走挑战赛只给自己打五分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王乐乐)在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的秩序册中,2006年竞走世界杯铜牌得主、辽宁29岁老将韩玉成是中国男子20公里比赛的头号种子。然而,昨天的比赛,他仅以1小时21分46的成绩名列第六名。

不仅名次不佳,而且距离他本人1小时18分31的个人最好成绩也相去甚远。“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今天只能给自己打5分。”赛后,韩玉成对本报记者如是说。

  昨天比赛一开始,韩玉成就和自己的辽宁队队友、名将朱红军一马当先走在前面,形成了第一集团。但这种优势没有维持多久就被澳大利亚人塔伦特打破。最终,朱红军中途退出比赛,而韩玉成则一直苦苦追赶。说起落后的原因,韩玉成坦承,自己在后半程体力不足,最终没能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前一段时间我前脚掌受伤了,到现在也没好利索,训练不系统,体力不行了,身体也没调整好。这次发挥失常,对不起大家了。”

  本次比赛是中国竞走队奥运选拔的重要赛事,在所有国内参赛选手中,韩玉成的成绩排在第四,这对他的奥运选拔前景极为不利。虽然成绩不好,但韩玉成对自己跻身奥运阵容还是充满了信心,“我前面的测试赛成绩都不错,(田管)中心也一直说根据一系列测试赛的成绩来选定由谁来参加奥运会,那我想我还是有机会的,七成希望吧。”

  而没有完成比赛的辽宁选手朱红军则基本无望参加北京奥运会。朱红军在赛后眼中充满了泪水,只说自己身体不好,不愿意跟记者讲太多。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