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刘虹夺“鸟巢”首冠名声大振 目标直指奥运金牌

  尽管已经获得过多哈亚运会冠军,但刘虹这个名字还是很少被外人所熟知,不过昨天一战让她名声大振。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冠军后,她成为首个在鸟巢夺冠的中国选手。“奥运目标?当然是金牌了。”赛后刘虹坦率地说。

  今年21岁的刘虹出生于江西,但15岁起就开始代表深圳出战。本次比赛的号码布上,刘虹的胸前赫然印着“广东”二字。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刘虹勇夺冠军,成了中国女子竞走新生代的佼佼者。此外,她还有着一位金牌教练,带她的张阜新,曾在2000年率领着王丽萍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

  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刘虹始终处于第一集团。当前面掩护的队友被罚下场后,她在最后时刻杀出,最终以微弱优势战胜队友杨亚伟获得冠军。1小时29分33秒,这个成绩虽然距离个人最佳还差1分多钟,但也是刘虹最近两年的最好成绩。

  从赛场中走出来,刘虹显得十分轻松:“现在并不是我的最佳状态,今天也就发挥出了七八成水平。”从去年年底冬训开始,刘虹的状态就好得惊人,先后三次获得队内测试赛的冠军。由于担心状态出得太早,她在近期的比赛中都有所保留。

  去年大阪田径世界锦标赛上,由于怕被罚下的心理负担过重,刘虹没有正常发挥。如今她重新在赛场上找回了自己,刘虹说:“通过冬训和一年多的训练,我觉得心理上成熟了很多。今天的比赛就是基本上模拟奥运会的比赛场地和器材,我也有些兴奋,我认为自己会在奥运会上发挥得更好。”

  本次拿到冠军后,刘虹已经基本锁定奥运参赛席位,她也早早地将目光投向奥运赛场:“如果要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话,成绩至少要比今天提高4分钟。经过冬训之后,我的技术和心理素质都有很大的提高,对于奥运夺冠我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