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登珠峰火炬引火器今日将在西安亮相并试引火

  本报讯(记者 李杰) 登珠峰火炬引火器今日上午将在西安南门外亮相。

  北京奥运圣火将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人们最为关注的是“圣火如何在高原上引火”,记者昨日获悉,登珠峰火炬引火器由航天四院下属的42所研制成功,将于今日上午在南门外亮相,并试引火。

  由于环境特殊,奥运火炬在登珠峰时会遇到三大难题:风大、缺氧、低温。因此,需要研制专用火炬引火器,确保奥运圣火传到珠峰,并能熊熊燃烧。

  这个任务落到我国固体火箭发动机专业研究院航天四院。该院42所技术人员艰苦攻关,研制出的引火器,性能稳定、无明显烟尘和气味,先后经历多次漠河、珠峰等地实地实验,最终满足了各项性能要求。

  据悉,研制出登珠峰火炬引火器的是该院年轻的女科技人员杨玲,今日上午,她将带着引火器到西安南门外亮相,并试引火,让大家目睹引火器的威力。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