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足球抽签原则今公布 中国队签位提前确定

  本报讯(记者 丁潇雅)尽管国际足联今天才会公布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抽签规则,但是中国男女队的签位却已经提前确定。中国国奥被分在了C组(C1),而中国女足处在E组(E1)。同时,国奥的主场确定为沈阳,女足的主场则是天津奥体中心。

  根据之前国际足联公布的08奥运足球赛程,确定为C1的国奥,小组赛前两场都在沈阳举行,最后一场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根据以往大赛经验,前两场比赛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晋级前景,恐怕这也是国奥前两场选择福地沈阳的原因。如果国奥获得小组第一将回到沈阳、小组第二则继续呆在秦皇岛打1/4决赛,无论哪种结果对于国奥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前者能够回到福地,而后者可以以逸待劳节省体力。与此同时,根据赛程,1/4决赛是上半区(A组B组)、下半区(C组D组)各自打交叉淘汰,如果强队都集中在上半区,那么下半区的中国队晋级的希望会更大一些。特别是如果根据地域结合国际排名的抽签原则的话,巴西和阿根廷同为种子队(A1、B1)的话,将对国奥队更为有利。

  在女足方面,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在天津,作为去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举办地,中国女足对于天津的场地也是相当熟悉。和国奥一样,女足的最后一场也放在了秦皇岛。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