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举行奥帆赛誓师大会 确保医疗卫生万无一失

  本报讯 全市奥帆赛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誓师动员大会昨天上午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从现在开始,我市卫生系统进入奥帆赛医疗卫生保障攻坚阶段,确保完成奥运决胜之年的所有医疗卫生保障任务。市领导马泽、王修林、邵峰晶出席大会,王修林讲话。

  经受了2006、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检验,我市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顺利通过了奥运模式和奥运水平的测试。在此基础上,我市卫生部门认真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奥帆赛医疗卫生保障方案和措施。目前,已经全面实行了HACCP食品安全体系管理,全力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实现了医疗急救服务无缝隙连接;疾病预防控制措施到位,确保不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卫生单位均成立了应急预备队伍,急救物资和医疗仪器设备到位,全面提升了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人文奥运”主题实践活动精彩纷呈,全面提升了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

  王修林在讲话中说,现在距离奥帆赛开幕只有112天,奥帆赛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决胜阶段,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做到在思想认识上的“三个毫不放松”, 即毫不放松地抓好责任落实,不能有半点纰漏;毫不放松地抓好组织运行,不能有半点闪失;毫不放松地抓好服务保障,不能有半点马虎。要重视细节,扎实工作,充分做好奥帆赛医疗卫生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场馆医疗卫生、疫情监测防治、卫生监督、城市医疗卫生运行与应急保障是奥帆赛医疗卫生保障主要任务。要按照各自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各负其责、责任到人。在奥帆赛期间要实现四个确保,即确保不出现一起大的疫情,确保医疗急救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奥运餐饮食品绝对安全,确保医疗卫生队伍打胜仗。

  会上,市南区卫生局、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奥运定点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作了表态发言。奥帆赛医疗卫生保障团队的代表庄严宣誓: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 王丽艳)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