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国际剑联主席豪克:不要用政治来诋毁奥运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今天,国际剑联首次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召开官方新闻发布会,会议场地设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的新闻发布厅,国际剑联主席豪克是一名法国人,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无可避免地被问到了关于法国某些政治团体和人物所谓“抵制北京奥运会”的话题。

  “我只代表个人来谈谈自己的观点。当时(指圣火传递在巴黎受阻时)我不在巴黎,而是在意大利组织世界青年锦标赛。现在在国际上关于抵制奥运会的呼声,我觉得非常不好,我觉得体育和政治不要混为一谈。很多人利用政治来诋毁奥运会,我认为对中国的任何评价都不应该涉及奥委会和体育运动本身,体育、政治、商业都要分开,不能混为一谈。”豪克说。

  对于新建的击剑馆,豪克表示非常满意。“这是第一次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的团体锦标赛和奥运测试赛同时举行,也是第一次使用与奥运会完全相同的设施。”他说,“这次来北京参加团体赛的团体队伍是不能参加奥运会的,能在奥运会的赛场进行比赛对运动员来说是一个补偿,可以让他们体验奥运会的气氛。我认为现在这个场馆的基础设施很完美,不过软件或会存在一些问题。它的设施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如果出现问题,我们会与奥组委协商,在剩下的两个月内进一步改善。”

  在北京奥运会中,男子花剑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将被“踢”出正式比赛项目,国际剑联正尝试说服国际奥委会,让这两项回归奥运大家庭。“国际奥委会的想法是不增加运动员的参赛人数,但要让两个团体项目回归,就要在原有运动员数量上想办法。我们建议参加完个人赛的运动员与团体赛选手共享参赛资格,这还需要进一步与运动员协商,我们会争取在伦敦奥运会时让两枚团体金牌回归奥运大家庭。”(特派记者 许蓓)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