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观战游”呼声高落实难 旅行社不轻易开通

  本报讯(记者 李德庆)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南方一些旅行社纷纷推出了以观看比赛为主的“奥运游”,团费价格达到数万元。记者昨日从长春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目前长春还没有开通“奥运观战游”,一些旅行社甚至准备奥运期间取消北京游线路。

业内人士认为,“奥运观战游”呼声很高,但旅行社面临旅店紧张、比赛门票一票难求的局面,对此纷纷看空。

  咨询“奥运游”骤增

  “去北京看奥运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怎么能够错过!”张女士最近听说南方推出了一些奥运期间的北京游,她也正准备带着孩子到外地玩一玩,她发现长春各家旅行社推出了北京“奥运游”。

  可她电话咨询后才发现,现在的北京“奥运游”都是在北京游的故宫、长城、颐和园等常规线路加入水立方、鸟巢等奥运场馆外景。正当她感到失望的时候,旅行社对她提出建议,“五一”是“奥运游”的黄金时间,而8月份奥运期间旅店价格不但要上涨,而且还不一定能订到,到时候旅行社想买到打折机票也难!

  长春市某旅行社孙经理介绍,近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全球开始了传递仪式,不少市民纷纷到该社咨询8月期间“奥运游”的线路,近日该社北京“奥运游”的咨询量几乎翻了一番。

  价格过高 吓退游客

  业内人士预计,“奥运观战游”不会低于万元。部分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类路线确实很吸引人,但费用过高自己可能不会去选择。某旅行社陈副总经理认为,奥运会旅游在长春肯定有市场,但是人们是否会跟着旅行社去,还比较难说,这是一个消费习惯和消费观念的问题。

  门票难订 酒店价高

  南方旅行社纷纷推出了“八月奥运游”,其中一家旅行社更是推出了88888元的“奥运观战游”,但记者咨询了长春多家旅行社发现,目前长春还没有开通这样的线路。一些旅行社表示只要游客有奥运会门票,就可以帮助联系北京当地旅行社。尽管大多旅行社看好“奥运观战游”市场,但由于奥运门票不对团队开放、酒店价格暴涨等诸多因素,对“奥运观战游”只好持观望态度。

  “现在住宿、交通等方面的信息并不透明。”某旅行社李经理介绍,一些奥运赛事举办城市的旅店在奥运会期间肯定会爆满,因此饭店并不急于旅行社预订。另外,到目前为止,酒店方面迟迟没有给出报价,去北京的游客住的问题落实不了,就算想把游客请来看比赛也不能成行。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