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三百佳丽今日重庆决选奥运会礼仪引导员(图)




  引子
从4月1日至今,整整19天时间过去了,奥运会礼仪引导员在重庆地区的选拔工作,经历了报名、面试、初试的三道难关,如今终于要进入第四关——决选。从我市各大高校、各基层单位、各个行业中,选拔出来的300位佳丽,今天将首次聚在一起,在袁家岗中新城上城进行十分关键的决选竞争。之前连过三关的佳丽们,今天将接受更为严格的考验。

  选 拔

  耗时一整天

  评委有来头

  今天上午,奥运会礼仪引导员重庆地区选拔将在300名佳丽中进行决选。

与之前进入各大高校的评选、在中新城上城进行的社会遴选不同,此次决选是第一次在上午就开始,而且预计将耗时一整天。而决选的评委阵容,也是奥运会礼仪引导员重庆地区选拔工作开始以来,最为强大的一次。

  从4月10日报名截止后的一周之内,重庆地区选拔办公室不仅几乎走遍了我市各大主要高校,在校园里进行了多次的面试选拔,上周末更是在中新城上城进行了社会面试。“前一阶段的工作量比较大,这就是初步海选的特点。”选拔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多次的现场选人,他们从中发现了很多拥有较高潜力的选手,“可以说,能在星期六走进中新城上城进行决选的女孩儿,都具备了很高的素质。”正是这一原因,选拔办公室普遍认为,“今天的决选难度无异于从鸡蛋里挑骨头,所以我们决定将选拔从早上就开始,给300名佳丽尽可能多的展示自己的时间和机会。”

  选拔难度高、工作量巨大,这就是今天决选的主要特征。而不容忽视的是,在关键的决选时刻,负责选拔的评委阵容也是空前强大。今天,由市模特协会会长、大正模特公司董事长李妍领衔的评委队伍,将决定这300名佳丽的命运。而其中,来自高校的代表,以及航空公司负责体型训练的专业人员,以及社会知名人士,都将加入到评委队伍中。“之所以构建如此强大的评委阵容,我们也是为了对奥组委负责,对重庆的形象负责。”选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透露说,只有如此强大的评委阵容,才能真正选出具有代表性、竞争力、高质量的奥运会礼仪引导员。

  诀 窍

  参选引导员 先看锦囊计

  【点睛】整个奥运会礼仪引导员在重庆地区的选拔工作,如今已进入到竞争最为激烈的后半期了,许多之前顺利过关斩将的佳丽们,也许已经从中发现了不少参选的诀窍。不过,也不排除会有一些粗心者因为某些细节上的不注意,令自己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为了避免300佳丽因为一些细节而遗憾无比,更为了让重庆选出真正高质量的人才,记者将之前面试、初试的许多女孩参选经验加以总结,让佳丽们拿着“锦囊妙计”去追逐属于自己的奥运梦。

  穿着得体 秀出身材

  在高校的面试中,不少女孩儿可能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评委无法从她们宽松的穿着中看出她们真实的身高和体型,只好请她们回宿舍换身衣服再来。“姑娘们一定要明白,她们的穿着给评委的第一印象很关键。在学校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要求同学回宿舍去换,现在是在外面,如果穿着不得体,她们无法现场换衣服,很可能将因此被淘汰。”之前担任过评委的选拔办公室评委如此对记者说。

  那么究竟怎样的穿着才是最合适的呢?“大致来讲,就是要穿贴身的衣服和裤子,才能将身材完美展现。”评委告诉记者,首先不能穿裙子,因为无法判断参选者的腿是不是够直。其次不要穿太过宽松的衣物,最好能穿紧身的T恤。最后一定要将头发盘起来,露出脖子和耳朵。只有这样,评委们才能判断出女孩儿的真实身材。据了解,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之前就有女孩儿因为穿着低腰裤、宽T恤等原因,失去了进入300强的机会。

  走路自然 不可东施效颦

  很多女孩儿在之前的面试中陷入一个误区,那就是一定要走模特步。或许对于经受过专业训练的女孩儿来说,走模特步算不上什么难度,然而对于那些从未接受过培训的佳丽而言,现场模仿走模特步无异于东施效颦,没有任何效果不说,还将给评委带来不好的印象。“我们建议那些从来没有接受过专业模特培训的女孩儿,以及那些模特步走得并不好的女孩儿,在接受面试的时候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否则将得不偿失。”

  针对这一现象,有评委曾告诉记者,选引导员毕竟不是选模特,会不会走模特步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如果你会走,我们欢迎。如果不会,就像平常那样走路,昂首、挺胸、收腹、双手自然下垂就可以了。”更有评委开玩笑表示:“姑娘们应该去看看以前的奥运会开闭幕式,那些在前面举着牌子的外国女孩儿,有没有一个是走的猫步?”模特步固然好看,却不是奥运会礼仪引导员的要求。

  才艺展示 争取加分

  决选的重要性,在于每个女孩儿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将自己的优势完全展示在评委们面前,成为很多女孩儿共同关心的话题。

  首先是自我介绍要放开声音。“在之前的面试中,我们经常会不得已打断正在自我介绍的女孩儿,请她提高说话的音量。”评委说,这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其实已经让面试者降了不少印象分。其次是要大方。在回答评委的提问时,一定要干脆果断、大方得体,如果扭扭捏捏的话,丢失的将不止是印象分。

  然后要注意的是自我介绍一定要简明扼要。“重庆女孩儿大多数比较能说,经常说起来就忘了自己是在面试,我们虽然没有规定时间,但姑娘们要记住,这是一整天的面试,不可能给你一个人很长时间。”选拔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长时间的自我介绍不得要领,那么评委们将无法准确判断你的优势。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尽量展示才艺。重庆女孩儿的多才多艺,在之前的面试和初试中已经让众多评委大开眼界。而根据其他城市选拔奥运会礼仪引导员的经验来看,有才艺的选手往往更容易获得评委的青睐。之前曾担任评委的曹阳就对记者说:“我要忠告参选女孩儿的是,如果你有才艺,一定要在自我介绍中告诉评委,然后现场展示,这样才能为你争得更多的分数,你成为奥运会礼仪引导员的机会才更大。”

  记者 张斯瑜/文 记者 钱波/摄

  

(责任编辑:老肖)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