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马拉松赛路线凝聚北京精华 穿越北大清华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肖春飞 刘丹)“好运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比赛采用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路线,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终点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途经天坛、前门等标志性景点和金融街、中关村等现代商区,还要穿越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座著名学府。



  记者从北京市有关部门对“好运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中看出,具体比赛路线为:由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出发,经天安门广场东侧路、东长安街、台基厂大街、祈年大街至天坛公园北门,经天坛公园内祈年殿、月季园西侧路、三座门至天坛公园南门,经永定门东大街、永定门桥、永定门内大街、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东侧路、西长安街、闹市口、太平桥大街、赵登禹路、平安里西大街、车公庄西路、首体南路、中关村南大街、中关村大街至中关村1号桥,经北四环路北侧辅路、海淀桥、颐和园路至北京大学西南门,经北京大学校内求知路至北京大学东门,经中关村北大街至清华大学西门,经清华大学校内二校门至清华主楼向南至清华大学东门,经中关村东路、知春路、北土城西路、北辰路至国家体育场西门,全程42.195公里。

  这意味着马拉松选手将在中国首都平坦的街道上,近距离体验这座有800年历史的城市的方方面面--历史、文化、经济和高科技产业,例如天安门广场、天坛、长安街购物区、金融街和著名的中关村高科技园区,还有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座中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选手们将穿过北京许多古老与现代的建筑,其中包括中国传统的四合院和胡同。

  中国男、女马拉松好手都已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已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周春秀等名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