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竞走如人生必须坚持到底 李建波追求奥运不放弃

  夺得2008金隅杯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男子50公里铜牌,云南选手李建波把自己的竞走成就归结于如同人生一样的坚持。

  虽然获得了第三名,但李建波认为自己3小时52分42秒的成绩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体力分配上尽力了,但因为赛前这段体力下降,积累的不特别好,所以没能发挥得更好。

”能走完50公里,“就是咬牙拼!”

  50公里竞走几乎是奥运会项目中最艰苦的一个,将近4小时的一圈圈绕行,单调而枯燥,就连观众都很难有耐心从头看到尾。但李建波却把这当作了自己的主项:“专心做好一件事已经足够,竞走就是我的理想,我的成功之路才刚刚开始。”

  不到22岁的李建波如今在国内基本稳定在前三名,今天这场比赛与奥运会选拔密切相关,前三名选手入选奥运阵容希望更大,因此他把获得前三名、拿到奥运入场券作为比赛目标。

  在7个月的国家集训队中,李建波四次队内测验都是50公里第一名,此次又获得了第三名,他觉得自己入选奥运阵容希望还是挺大的。也许今年8月,李建波会代表中国队再次出现在鸟巢,出现在景观大道的赛道上。(高进)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