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五指山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五指山旅游资源

五指山河谷漂流

  一、五指山旅游资源开发的条件和前景

  水满风景名胜区位于五指山市范围内,旅游服务基地有所依托,有着良好的开发利用条件。五指山市的市政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和旅游设施,内外交通、商业、旅馆业、饮食业、电讯、文化设施、医疗保健、银行等公共事业和服务待业均为五指山旅游开发建设提供有利条件。

  目前,五指山市有五指山旅游山庄、海南五指山第一村、五指山国际度假寨等宾馆、旅馆、招待所35家,客房3000间、床位6000张,每年接待来五指山旅游观光的国内外客人达26万人次。

  2000年为世纪之交,人类迎来了新的千年,五指山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近年,海南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中部开发的战略决策,五指山、海口至五指山的公路改造扩建工程已完工,从七仙岭至南圣、水满乡至仕阶的新开公路,毛阳至水满乡、南圣至水满的公路硬化工程,也列入全省的重点计划,并投入建设当中。一个以五指山为中心的交通网络,正在超越古人的设想,展现在世人面前,五指山市委、市政府牢牢抓住加快中部发展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动员全市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创业,热忱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共同开发五指山。当前,五指山市正在积极推进“生态型精品五指山”的建设,五指山生态旅游示范区的建设步伐正在逐步加快,可以预见,随着海南中部开发热潮的到来,五指山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将在科学保护的基础上得到合理开发,五指山地区黎苗族同胞脱贫致富的日子已经为期不远,五指山美妙而神奇的魅力将会给世人所分享!

  二、五指山旅游风景资源

  五指山由于山体变化彼此起伏,景色变化无穷,又因五指山属热带雨林气候,雨量充沛,水流经年不断,加之山高水急,飞流直下,形成千姿百态,美丽壮观的瀑布群。若巅临极顶,则峰秀峦奇,雄伟壮观,山间云海翻腾,雾色沧茫;远处,南海浩渺,水天相连,白帆点点,景色更是绚丽多彩,变幻无穷。是海南五大A级旅游点之一,为国内外人士所关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