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五指山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五指山旅游资源

  

千年古榕

  (一)典型的热带山地雨林景观。在五指山绵绵不断的崇山峻岭上,有着广阔的热带天然林海,具有独特的森林生态系统。海拔高度在五百米以下的丘陵及低山地区分布着沟谷雨林和季雨林;五百米至一千五百米分布热带山地雨林和亚热带针、阔叶常绿林;一千五百米以下为高山矮林,海拔一千五百米以下的山地植被最为丰厚,各种植被千姿百态,竞相生长,动植物等自然景观多分布于此。走进热带雨林,可见到雄伟参天的乔木,层次多而复杂,最上层是几个人合抱不过的大树,高达数十米,干直挺秀,直指苍穹。第二层比第一层稍矮,但密度最大,许多藤类植物象一条条长蛇沿着树干往上爬,最底层是一些肉质多浆植物和花卉,及热带蕨类植物,随处可见气根、绞杀、寄生的热带森林景观。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