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青岛举行与奥运同行全民登山健身活动 迎接奥运

  中新社青岛四月十九日电 (记者修建华李进梅)由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二00八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在此间石老人生态观光园隆重举行。

  本届登山大会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全运同行”为主题。

全国十五个省市的代表,韩国驻青领事馆领事金善兴等外国友人也参加了今天的登山活动。

  青岛市的十二个区(市)的十一个分会场,也同时举行开幕式和丰富多彩的登山活动。全市三十三个山头公园(景区)免费开放,近三十万市民走出家门、游览踏青,登山健身。

  青岛良好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养成了青岛人酷爱登山运动的良好习惯,从二00三年起,青岛开始举办大规模群众登山活动,已经发展为青岛全民健身的特色品牌活动。自二00四年,青岛连续五年承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的开幕式,每年吸引超过百万人次的登山爱好者,登山已经成为青岛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青岛是二○○八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举办城市,宣传奥运,树立人人参与的奥运精神,是青岛全民健身运动的一大特色。本次登山大会在青岛的举行将掀起新一轮全民健身高潮,为二00八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城市氛围。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