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胡志明市 > 胡志明市概况

西贡城铺胡志明市城市名片(组图)


  胡志明市城市名片之九堤岸:堤岸是胡志明市的“唐人街”。

  堤岸位于胡志明市西南部的第十一郡,距离第一郡(历史意义上的西贡)约5公里。1932年,西贡与堤岸合并成双联市,成为东亚数一数二的国际大都会。

  胡志明市的华人约有50万,几乎都住在堤岸地区,是世界上最大的华人社区之一。上个世纪初的堤岸是西贡第一富庶之地,华人在当地工商业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一如杜拉斯的小说《情人》中所描述的。如今的堤岸与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老城区一样,嘈杂、凌乱,稍显破败,曾经的繁华恍如一梦。

  堤岸吸引游客的主要是众多南北口味的中国餐厅以及可与滨城市场相比的宾太市场(Cho Binh Tay)。宾太市场中秩序比较混乱,安东(Cho An Dong)市场像是现代的百货公司,整洁安静,商品价格稍贵,但质量更好。

  交通:出租车从红教堂到宾太市场车费约70.000盾。返回第一郡可以尝试乘坐公共汽车,票价2.000盾。宾太市场出口就是很多公交车的始发站,对照地图和站牌不难找到合适的线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