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水上场馆18支自行车巡防队确保平安奥运

  中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车丽通讯员梁磊张传侠)4月18日上午,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前礼务村巡逻队员田广文可谓“意气风发”,一大早就戴上了“巡防志愿者红袖标”,骑上“平安奥运巡防专用自行车”,开始在村里走街串巷巡逻开来。

“平安奥运,和谐顺义”的字样,美观又醒目的红色车身,志愿巡逻的“红袖标”,成为奥运水上场馆所在地北小营镇一道流动的安全风景线。

  服务奥运,平安为先。北小营镇把区综治办统一配发的崭新的150辆“平安奥运巡防自行车”,及时下发至全镇17个村和1个居委会的巡逻队,增强了基层巡逻组织的机动性、灵活性。18个村(居)在原巡防队的基础上,随即成立了18支“自行车巡防队”,于是巡防队员一车在手,摇身一变,成为了“自行车巡防队员”,从此他们将可以骑“专车”进行巡逻,提高了巡逻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奥运会期间还将在各村主要路口放置上“巡防自行车”,方便处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巡防自行车”投入使用后,将把全镇现有的防控巡逻模式提高到一个更有效的水准,形成一个覆盖更广、反应更快的社会面防控网络,提高了奥运场馆外围保障水平。田广文说:“这下方便了,专人专车,巡逻效率提高了不少”。

  为加强对奥运巡防自行车的管理和使用,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还制定了《平安奥运巡防自行车使用管理规定》,落实养护、使用责任,将随着自行车一道下发各村,从即日起开始实施,确保自行车发的下来,用的起来,作用发挥的起来。

  据悉,北京市顺义区此次共配发了2000余辆巡防自行车,全部统一颜色、样式,配发给全区各乡镇、街道等单位。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